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0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圆满收官,清华大学勇夺桂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30 16:56 围观593次

  2020年11月28日上午9时,2020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于上海市松江大学城正式拉开战幕。本届比赛由上海市体育总会、松江区人民政府、解放日报、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东华大学、松江区体育局、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办事处、每步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先生、松江区副区长尼玛普赤女士、解放日报副总编徐蓓蓓女士、东华大学副校长李炜女士、上海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刘琦女士、松江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及局长马红英女士、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办事处主任庄寿云先生、五星体育副总经理刘超先生、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马京伟女士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为这场国内高校顶级长距离路跑赛事执枪发令。

2020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圆满收官,清华大学勇夺桂冠

  起跑发令仪式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14支优秀赛队从二百余支赛队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聚首沪上为母校荣誉奋力一战。

  本次高百总决赛在著名的松江大学城举办。松江区人民政府全力打造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重要承载区,始终坚持以“体育惠民,健康松江”为重要工作目标。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向该目标迈进的一次有力实践。在开幕式现场,松江区副区长尼玛普赤发表致辞时指出,这场总决赛能够顺利举办,跨越了种种的艰难和不确定,化艰难为灿烂,让不确定成为确定。疫情之下,赛事举办更是加强统筹布局,通过不断更新的赛程备案和事无巨细的防控流程保证了赛场的健康安全。松江区人民政府始终紧扣“健康上海”的建设目标,全力支持“高校百英里”这一兼具高校文化底蕴和竞技体育精神的大型IP赛事,大力倡导体教融合之风。

2020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圆满收官,清华大学勇夺桂冠

  总决赛起跑瞬间

  风云际会,清华大学摘得桂冠

  100英里(约160公里)的长距离接力赛不仅可以看到高校选手在赛场上的耐力和爆发力,也可以看出他们往日为比赛所做的大量训练所积累出的运动素质和队友默契。

  经过长达9小时54分14秒小时的加速接力,来自清华大学的“无体育,不清华”赛队保持着对待比赛一丝不苟、全力发挥的精神,全体队员均发挥稳定,一举夺得2020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年度总冠军,兰州大学的“马孔多战队”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的“北理青藤队”分获二、三名。前三强队伍在赛后采访中均表示,疫情环境下大家对于训练没有丝毫懈怠,队友们的互相鼓劲和对长跑的热爱,是他们取得优异成绩的最大动力。

2020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圆满收官,清华大学勇夺桂冠

  冠军队伍颁奖仪式

  科学防疫,用技术为赛事保驾护航

  本年度赛事主办方将疫情防控工作置于办赛首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比赛现场安全,营造安全比赛环境,所有参赛者和赛事工作人员均需完成核酸检测并提供赛前3日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配合科学防疫。

2020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圆满收官,清华大学勇夺桂冠

  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开展防疫工作

  主办方每步科技CEO马京伟表示:“上海需要箱根这样级别的赛事,高百任重道远,责无旁贷。即便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我们也会坚定地通过各种创新手段让赛事顺利举行。为打造安全有序的2020年高百总决赛,这次所有赛事相关人员信息全部接入平台健康大数据,全程采取 ‘100%健康码’绿码准入制度。为了配合防疫要求我们在技术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分站赛采用全新的AI智能裁判、智能检录、智能数据查重等技术,在疫情下实现了‘异地参赛,同台竞技’的目标。同时,在总决赛现场启用了运动参数自动识别与适配系统,以智慧化赛道管理,减少了赛道人员与选手的直接接触,在疫情期间大大增加了赛事安全性。”

2020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圆满收官,清华大学勇夺桂冠

  非接触式赛道智能轨迹追踪系统

  共襄盛事 媒体&品牌倾情助阵

  2020年高百总决赛媒体阵容十分强大,为现场和场外的观众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观赛体验。五星体育、央视新闻+、中国体育等卫视平台和优酷视频、爱奇艺、哔哩哔哩、斗鱼直播等20余家头部网络平台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赛事同时也得到了包括新华社、今日头条、微博在内的大量国内顶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场内外观众可共同见证赛场最激动人心的冲线时刻,在电视前或网络的另一端为赛队助威打气。直播平台观众可根据高百线上提供的实时更新数据,通过弹幕互动讨论赛况,预测战局,一同屏息期待。

  尽管天气寒冷,高百的会场得到了赞助商品牌温暖的支持和守候。作为本届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兴业银行秉承“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为高校学子打造金融生活新方式;荣耀合作伙伴WaterRower则以Sport in Style的方式,为参赛运动员带来别具一格的赛事装备。本次赛事还吸引到华住会、Intersport、新鲜厨房、农夫山泉等知名品牌商的加盟助阵,精彩的互动活动、贴心的热食暖饮、细心的抗疫关爱礼包和精致的定制礼品,共同助力高百打造出了热烈积极、健康向上的赛场氛围,让参与者和观众体会到冬日依旧炽热的高百情怀。

  2020年对于高百而言别具意义。为应对疫情影响,在全年的比赛进程中,组委会采用“云上高百”创新模式,设置“点亮母校”、“礼赞母校”、“分站赛”、“总决赛”四大板块内容。从云上高百的九州炬火,到申城相聚的绶带相传,多方共同努力,只为共赴盟约。高校赛队一如既往的专业水准和为母校荣誉而战的坚韧勇往感动着所有人。

  2020年度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圆满收官,2021年,期待全国各大高校赛队继续努力,再续传说!

来源:每步科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 鲁中中等专业学校:聚力发展 提升内涵 打造县域职教创新发展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山东省邹平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7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3次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批示,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职业教育发展问题。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坚持特色化办...
  • 四川农业大学“三个聚焦”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农业大学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大协同育人力度,健全管理服务机制,着力培养大批新农科人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人才动能。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一是健全培根铸魂...
  • 四川万源市“三大帮扶机制”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万源市抢抓托底性帮扶机遇,下好托底性帮扶“先手棋”,构建“组团式”“结对式”“造血式”三大帮扶机制,借智借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家门...
  • 四川蓬安县探索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学应用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推行“1+1+X”辐射应用模式。横向将9大平台应用场景划分城区9所优质中小学校进行先期探索,形成应用案例和典型经验,组建“1所城区优质试点校+1所片区中心校+片区所有学校”的“1+1+X”平台应用...
  • 四川自贡市推进优质均衡促进教育城乡融合
    四川省教育厅04-12
    绘好“一张图”。分批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优化基础教育布局和建设规划。通过撤销合并中小学、调整学校办学类型,因地制宜做好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布局结构调整。2023年来,实施中小学...
  • 四川安岳县“三着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幼有所育”作为学前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校点布局,强化规范化管理,推动全县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健康、快...
  • 江苏句容:三个“聚力” 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江苏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江苏省句容市聚焦资源保障、课堂变革、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以科学素养的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聚力支撑保障,建好科学教育“基本盘”。组建市级学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