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华大学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2 14:53 围观1459次

  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举行,来自全国的数百支参赛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在七个主题赛项中展开激烈角逐。在学校教务处、理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来自西华大学理学院的刘东芳、张园园与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李旭三位教师组成的团队在T4-面向行业项目的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开发与应用赛项中发挥出色,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西华大学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获奖团队教师代表

  决赛中,三位老师沉着应战,准备充分,在决赛答辩中协同配合,出色完成了面向本科实验教学的虚拟仿真实验的项目介绍与展示。终以新颖的教学设计、扎实的实践技能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赢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二等奖。

西华大学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在比赛准备过程中,学校教务处、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在各方面都给予了参赛团队极大的帮助和支持,与参赛选手共同商讨项目的每一个细节,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西华大学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颁奖现场

  据悉,3D/VR/AR/AI教师大赛2020年4月21日发布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238所院校445个团队报名参赛,终共有96支团队获得国赛奖项。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3D动力负责承办,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个“引路人”标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设立的,以促进高校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新工科建设为宗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以赛促产。大赛分为3D设计与3D打印、面向专业课程教学的VR创新应用、面向实训实践的VR/AR创新应用、面向行业项目的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开发与应用等七个主题赛项。(通讯员:杨玉强) 

来源:西华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