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无锡市惠山区智慧教育成效初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7 09:38 围观455次

  11月27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教育开展的一项活动吸引了各界人士近三万人在云端“围观”,老师、家长纷纷叫好。原来,这是一场利用惠山区智慧教育云平台并借助互联网面向全市展示惠山教育课堂的智慧成果的活动。全区各学校教师不用走出校门,只要在云端就可以听课、评课,更多关心孩子成长的家长一样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听课,在短短的时间里,总浏览量达到了2.74万人次。

  此次“智慧课堂”的教学研讨活动,活动分为专题培训、集体备课、观课议课、研讨交流、总结反思等部分。四堂展示课都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体现了老师与学生较高的信息素养,教师及时了解上课效果,及时解决问题,大大提高课堂效率,学生课堂表现积极高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堂中,师生互动课堂生动有趣,旧貌换新颜,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充分展现了“智慧课堂”的优越性。

  智慧课堂是一个动态开放的系统,在这样的课堂中,学生有意识地成为学习的主人,新技术的应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潜能。通过本次活动,惠山教育的老师们进一步意识到智慧课堂的核心在于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最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来变革和改进课堂教学,打造智能高效、富有智慧的课堂教学环境,通过智慧的教与学,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智慧发展。

  近年来,惠山教育为适应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的新需求,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集成整合各种资源建构智慧教育云平台。到2020年此平台已经基本建成,全区15所公办小学和12所公办初中都建有云研训室,通过专线集成一体,所有中小学接入宽带达500M,实现27所初中、小学互联互通,共享优质资源,全区所有中小学可依托互联网实现多向互动交流和多元协同参与,推动研训活动的结构及模式重组。区域内充分利用云研训平台开展区域协同研训,采取“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和研训组织模式,逐步使“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制度化和常态化,为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