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邮电大学承办2020年中国信息通信大会—网络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0 09:39 围观894次

  12月4日至6日,2020年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重庆邮电大学发起成立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委员会承办了题为“网络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的分论坛。该论坛作为中国通信学会2020年信息通信大会的重点议程,得到了中国通信学会的全程指导与支持。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滕伟、通信学会有关领导、专委会委员、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网络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由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教授和电信研究院雒江涛教授主持,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滕伟出席并致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张琳教授、东南大学黄永明教授、浙江大学张宏纲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盘隆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吴大鹏教授、中国移动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智慧运营中心总经理冯俊兰博士分别为大家作了题为《智慧传感:基于生物雷达的非接触式生命状态智能感知》《基于真实数据的5G网络智能研究进展》《基于共识主动性的多智能体强化学习与群体智能研究》《智能物联网初探—从有源到无源,从感知到认知》《社会属性感知的智能边缘协同》《网智融合:面向通信的人工智能平台建设及网络智能化科学探索实践》六个精彩的主题报告。分论坛旨在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驱动信息通信技术的研究,赋能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推动信息通信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发展,促进信息通信业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统筹协调和推动国家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战略在信息通信领域的落地,对探索未来6G通信基础理论、智能化通信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0中国信息通信大会以“新基建、新动能”为主题,由中国通信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多位信息通信领域的院士专家、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围绕5G商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展开交流。大会同时举办了20多场专业会议和10场产业对接活动,重庆邮电大学多位专家学者及青年教师受邀参与大会各项活动。

重庆邮电大学承办2020年中国信息通信大会—网络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

“2020网络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来源:重庆邮电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