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普教育“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召开,论道行业发展路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2 09:26 围观904次

  2020年12月11日,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主办,北京君博教育控股集团、北京天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融合主题演讲、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汇聚数名消防行业资深专家学者,旨在通过总结分析近年来消防行业的发展变化以及产业政策、商业模式,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为推进行业大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天普教育“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召开,论道行业发展路径

  会上,中国公安部消防行业专家隋建立,北京市消防局高级工程师赵英然,原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应急救援行动专家张占亮,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培训中心主任任晓鹏以及天普教育总经理曹丽丽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各自结合自身在消防行业深耕多年的敏锐洞察,为广大与会同仁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思路和方法。此外,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天普教育教学经理张大峰、资深讲师刘彦仓、资深讲师张欢欢以及项目总监王栋,活动由运营总监罗宏晨担任主持人,网易、凤凰网、中国网等媒体参与报道。

天普教育“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召开,论道行业发展路径

  大咖论道,消防行业的信心与未来发展

  隋建立先生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达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行业需要更多像天普教育这样有使命感的民族企业加入。隋先生在演讲中提到,消防行业的发展不能一蹴而就,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扎实而有计划地推进行业发展。“国家推进注册消防工程师的相关工作是合乎市场需求、符合时代趋势的明智之举”,隋先生认为,消防安全知识培养要从娃娃抓起,更要强化各企业、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不要让消防器具成为摆设。

  隋先生还通过列举江苏硫化氢泄露事件、新疆克拉玛依大火等血泪教训,强调树立和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未来的年轻一辈能够共同努力,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做出贡献。

天普教育“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召开,论道行业发展路径

  “随着改革开放40年,消防行业也发展了40年。”赵英然先生分别从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三方面为与会人员分析了消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赵先生提到,2011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和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推动了行业的根本性变革。“我们赖以生存的机会便从这些政策和行业变化中衍生”,在赵先生看来,消防行业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即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基本取消,消防服务机构资质许可取消,消防建设和验收范围变更以及消防的社会化、专业化发展。赵先生强调,消防培训要面向市场,发挥学员的个性和长处,培育实战型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放眼未来,聚焦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

  张占亮老师通过列举2021年前10个月的火灾数据,强调了梳理“防火防灾”安全理念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要不断加强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使消防工作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张先生表示,究其根本,我国消防事业依然囿于高素质专业人才储备不足。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二消”开考更是社会急需大量专业人才的官方讯号。

天普教育“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召开,论道行业发展路径

天普教育“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召开,论道行业发展路径

  任晓鹏先生在讲话中同样特别强调了行业人才培养的问题。在任先生看来,目前教培机构工作的根本仍然是专业人才的培养,课程设计和教学服务要聚焦于学员实际需求,以碎片化、实用化、高效化的形式呈现出来,最大限度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要把眼光放长远,看到消防行业发展的下一步、再下一步。”任先生表示人才培养标准要与就业标准相匹配,企业价值要和国家政策、人民利益相结合。同时,教培企业也要面向未来,把握行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培育数字化高端人才。

  协同发力,加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我国逐步从人口红利型社会向人才红利型过渡。”曹丽丽老师在发言中提到,随着二级消防注册工程师的新政策出台,未来“二消”职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数字化是未来市场的大趋势,数字技术也将成为行业人才的必备技能。因此,天普教育在引入3D消防实操系统和AR\VR全景式教学的基础上,依据不同班型、不同批次学员以及特定学情进行教学的定制设计,将基础直播、重点强化、难点串密和考前集训密切串联,进行阶梯式智能化教学。

天普教育“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召开,论道行业发展路径

  此外,天普教育深刻意识到想要加速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必须建立以“用”为导向的创新要素融合新机制,进一步明确产学研用合作的工作重点和着力方向,拓展新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空间。故而天普教育引入市场前沿技术,自主研发了含人工智能、大数据、直播、云计算等在内的一整套具有品牌特色的教学和服务体系,覆盖课前到课后的全周期教学场景。

  会上,张大峰老师还作为教研团队代表,上台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天普教育的讲师团队、教学平台以及服务计划,围绕平台的知识素描、及时反馈、技术应用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在互动环节接受了媒体和学员代表们的提问。

天普教育“2020消防行业现状以及前景趋势研讨会”召开,论道行业发展路径

  张老师提到,目前平台的教学以内在激励为主,追求学习效果的实时高效反馈,并在授课过程中严格遵循“三减原则”,即减少重复内容,减少边缘内容和减少低可考性内容,为学员减轻学习负担,极大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研讨会围绕“政策红利”“行业发展”以及“教学生态”进行了一次开放性探讨,为打通消防产业链、构建行业良性发展生态系统提供了权威指导和思路借鉴,也为众多消防从业者打了一针强心剂。天普教育也将继续优化教学和服务设计,在社会各界领导、专家、学员朋友的支持下,为消防安全人才专业化队伍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天普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来不及了!天普教育618倒计时,直播抽奖乐不停
    天普教育06-17
    这个618,天普教育以超大规模的“低价疯,爆来袭”降价活动,推出了消防、心理、教师资格证、学历提升等优质课程的多种超值班型。回顾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刚刚结束的两会提案中体现出的社会...
  • 天普教育618火热班型惊喜连连,囤课正当时!
    天普教育06-15
    不知不觉间,2020年已经度过了一半。在这个充满危机与挑战的一年中,教育行业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冲击和变革。关于教育OMO改革的讨论甚嚣尘上,各大教育机构对于流量疯狂的争夺战也令用户应接不暇。...
  • 教育行业加速直播转型 天普教育打造优质课堂促进教育公平
    天普教育06-04
    纵观教育培训行业,无论是原先以传统线下面授(O2O)为主的培训机构,还是做内容输出与与教育周边产业起家的公司,都不约而同地把业务发展的重点转移到了课程直播上。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从2011年至201...
  • 天普教育-健康时代来袭,天普教育引领教育新趋势
    天普教育11-07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健康问题日益凸显,慢性病、老年病、肥胖症以及亚健康等趋于增多。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发展大健康产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