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印尼高校线上“孔子学院日”献礼中印尼建交70周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4 15:36 围观543次

  位于印尼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市的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26日举办了包括硬笔书法比赛、中华才艺展演和中华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向中印尼建交70周年献礼。

  当天是由中国广西民族大学与印尼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合作建立的该孔子学院成立运行9周年。

  9年来,作为印尼首家开设本科层次汉语师资专业的孔子学院,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学及中国文化传播交流已涵盖小学、中学、大学及社会人士等不同层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在当地反响良好。

  因新冠疫情影响,当天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均线上举行。硬笔书法比赛选取中国古典诗歌《长歌行》作为参赛硬笔书法书写内容,来自西加里曼丹省大中小学生提交了170多件参赛作品;中华才艺比赛通过视频方式充分展示了选手京剧、乐器、舞蹈、绘画等才艺;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要求每位参赛选手诵读中华古代和现代经典篇目各一篇。

  疫情阻挡不了印尼学生对中华文化和汉语的热爱。参赛选手或笔端生花书写汉字之美;或以柔美嘹亮的京剧唱腔、婉转悠扬的笛声、优美的舞姿展示中华才艺;声情并茂的诵读抒发了对汉语和中华经典的陶醉。

  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选手们表示愿通过汉语言文化架起两国友谊之桥,祝愿两国友谊之花开得更加鲜艳。(完)

来源: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日本有多少家孔子学院?

    日本有多少家孔子学院?
    网易号08-04
    在日本的孔子学院有多少,你知道吗?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宗旨是满足世界各地不断增长的学习中文的需求,加强中国与有关国家教育...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签约共建孔子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签约共建孔子学院
    陕西省教育厅07-15
    2022年7月13日上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在线签署马来西亚深斋孔子学院三方合作协议。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
  • 孔子学院意义是什么

    孔子学院意义是什么
    孔子学院03-15
    孔子学院的意义是什么孔子学院招生条件孔子学院当老师的条件孔子学院介绍孔子学院已成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国际“汉语桥”巴布亚新几内亚首家孔...
  • 孔子学院经验贴,我是如何当上美国孔子学院老师的?

    孔子学院经验贴,我是如何当上美国孔子学院老师的?
    孔子学院07-28
    今天给大家介绍果果团队里一位非常优秀的汉硕学姐,她本硕都是中央民族大学。在这篇经验贴里,她分享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兼职经历、孔子学院面试、美国...
  • 以孔子学院为平台 持续推进中美大学生教育文化交流

    以孔子学院为平台 持续推进中美大学生教育文化交流
    孔子学院07-28
    近日,由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美国大学生访华交流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陈昭教授带领亚利桑那...
  • 孔子学院中外院长对谈: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

    孔子学院中外院长对谈: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
    孔子学院02-08
    2020年12月,新中国对外汉语教学走过70年征程。1950年12月1日,以清华大学东欧交换生中国语文专修班5名罗马尼亚籍留学生最早报到为标志,新中国开启了对外...
  • 孔子学院在共克疫情中的发挥独特作用
    孔子学院01-22
    此次疫情中,新冠肺炎被某些外媒冠以“武汉肺炎”或“中国肺炎”等字眼进行歧视性报道,严重影响了国际民众对中国的认知和判断,不利于中国国家形象的提升。孔子学院作为各国民众了解中国的窗口和平...
  •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新学期正式开课
    中国高校之窗10-28
    摩洛哥当地时间10月17日,摩洛哥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新学期正式开课。开设课程从一至四年级以及高年级六级,学员的年龄段从8岁到40多岁,总学员人数近百人,学员继续学习汉语的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