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为什么要给孩子买阿尔法蛋dodobot?这三点家长要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4 17:44 围观475次

  不仅是青少年的教育,在当前社会,孩子的早教问题也是父母倍加重视的部分。俗话说,“人生无法重来,成长需要规划。”正是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让父母越来越重视对于下一代的启蒙教育。比如近几年大热的编程教育,到底如何正确培养孩子学好编程,父母使出了浑身解数,其实,编程不仅仅是一门课程一项技术,同时也是一种思维,正如阿尔法蛋品牌旗下的dodobot机器人就很好地做到了让孩子从玩到学,不需要上辅导班更不需要老师教,只要和家长或者小伙伴一起就能潜移默化提升编程思维。

为什么要给孩子买阿尔法蛋dodobot?这三点家长要注意

  成长规划要从兴趣开始

  很多家长因为第一次为人父母,在没有搞清楚自己孩子适合什么、喜欢什么的前提下,就根据当前热门或是火爆的活动开始,给孩子安排得明明白白。就拿编程来说,2018年9月,有一个11岁的北京小姑娘万海妍在支付宝ATEC小程序挑战赛上一战成名,更让我佩服的是,她还拿到了阿里巴巴Offer。要知道阿里每年收超过10万份简历,录取率还不到百分之一。很多家长看到这个例子,最先会想到的是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可以,我的孩子就只会看电视呢?

  很简单,因为孩子的兴趣点会激发他的学习欲望和意识。在十岁时,万海妍已经立志要用代码改变世界。她开始泡图书馆,在互联网上寻找关于编程的方方面面信息;她利用假期,在妈妈的陪同下飞往深圳,跟随编程猫创始人学习编程语言。家长在孩子学习编程的路上提供了适当的帮助,而真正选择编程的是孩子自己,真正为自己定出成长计划的也是孩子自己。

  从小让孩子独立去做喜欢的事

  其实3岁开始,小朋友们就进入了语言、思维发展的黄金期。他们热爱创作,喜欢涂涂画画,心中的想法天马行空,这个时候是可以大胆让他们去创作的。阿尔法蛋dodobot正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阶段小朋友的特征,因此设计了上手简单,富含丰富编程思维的机器人,不需要借助手机和屏幕,这款核桃大小的机器人不仅让孩子们的涂涂画画“活”起来,更启发孩子的编程思维,提高问题解决能力。

为什么要给孩子买阿尔法蛋dodobot?这三点家长要注意

  与其他编程软件或者玩具不一样,阿尔法蛋dodobot更重视在思维上引导孩子,激发孩子对于编程的兴趣,首先,它采用配套的暖心童话绘本读物,家长也能参与进来,促进亲子互动,而且,绘本阅读已经是现在孩子成长中习惯和思维启蒙的关键道具,dodobot的绘本不止有暖心的童话故事,还有闯关地图循序渐进,寓教于乐,是目前市面上很少见的将编程启蒙融入涂涂画画和绘本故事的机器人。

  其次,Dodobot只有核桃大小,萌萌的,孩子拿在手里不会很重。使用时,孩子用一只画笔来控制机器人,无论是直线还是曲线,无论是黑线还是彩色线,dodobot会沿着所画的线条行走; 在巡线的过程中,dodobot可以识别颜色组成的编码,去执行这个颜色编码命令,做到用画笔涂画就能控制小车的运动、发声。用点线面的绘画基础思维启蒙编程思维,通过颜色编码让孩子初步理解机器人控制,从看似简单入门的画画开始,让孩子理解编程。

为什么要给孩子买阿尔法蛋dodobot?这三点家长要注意

  在熟悉dodobot的玩法之后,孩子可以自由创作。比如创作地图、迷宫等故事,利用编码贴纸或者自己涂画编码去控制dodobot,发挥想象力,让孩子创造一场专属于自己的冒险。

  和孩子一起成长

  很多时候家长把孩子成长的任务交给了辅导班、早教班的老师,交给了年迈的老人,但是自己却缺席了孩子成长的许多重要瞬间。而利用dodobot ,父母和孩子可以开展亲子PK赛,解锁多种娱乐方式:摇一摇——晃动dodobot的频率越快,跑的越快;弹一弹——当dodobot靠近你,用子弹弹射它就会转向;目前这种玩法在市面上还是仅此一家。玩累了,家长可以陪孩子一起读绘本故事,dodobot配套的绘本故事也暗藏玄机,机关重重,非常适合亲子体验。

  而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需要做的就是观察、鼓励、帮助,因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父母要耐心地多观察,去了解孩子真实的兴趣所在。多鼓励孩子学更多自己感兴趣的知识,比如一门外语,音乐,舞蹈,或者是编程。阿尔法蛋dodobot会帮助家长给孩子带来乐趣的同时,激发孩子内心深处的创作欲望以及编程思维,更加多元化、丰富地去观察生活。

来源:阿尔法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