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5 09:38 围观988次

  2020年12月6日,为促进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高效发展,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召开“新常态,新思路,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继续教育学术交流会,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靳敏,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唐坤宏出席会议,电子科技大学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全国107家校外办学单位的142名代表参会,会议在海口举办。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会议现场

  在《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对话环节,由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与拓展中心主任钟宇主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在线学习研究院副院长田克美教授、珠海金网国际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施隆光、深圳青瑞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何树宇董事长、福建华帜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张梅容总经理、重庆昭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沙昭明董事长、嘉兴行健培训学校王阳校长,6位来自不同地区的继续教育专家代表,围绕继续教育开放发展主题,聚焦政策导向和社会资源建设展开深入讨论,并分享了如何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市场需求、个人成长与发展办好继续教育,提出了对未来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期待和策略思考。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在线学习研究院副院长田克美教授率先发言,强调未来继续教育要以市场化机制融入企业发展、以专业化体系对接社会需求、以产品化设计提升服务标准、以数字化建设保障教学质量、以开放融合促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并鼓励学习中心加强与企业培训先进模式和技术的融合合作。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沙昭明董事长

  昭明教育科技集团沙昭明董事长从重庆政策环境与商会合作促继续教育发展的视角出发,进行了主题分享。

  沙昭明董事长从三个方面解析重庆政策的利好:一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对继续教育行业的启示。他分析评价了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并指出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北京、上海、重庆和广州这四座城市正在打造一个标杆。重庆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他认为是一个机遇,在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目前各类企业行业协会众多,社群建设对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有很大促进。二是在重庆电子商务产业园优惠补贴政策下,要依托小型培训学校集团化办学,他分享了昭明教育集团化办学运作方式。三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促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沙校长指出,昭明教育积极搭建川渝终身学习通道,推动学历教育、职业教育与社会培训之间的相互融通和协同发展。

  在商会合作促继续教育发展的论题上,沙昭明董事长介绍了昭明教育科技集团与各行业协会商会合作的具体做法。沙昭明董事长积极搭建各区县的民办教育合作平台,参与各个行业的联盟商会,并走访商会企业,与异业合作,拓展继续教育生源。在参与的同时,也自行发起地区同业联盟,以“统筹共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创新引领”为原则,连续三年组织重庆教育界千人大团年,组织新教育发展联合会,华德教育联盟等,借助其他领域资源,实现合作共赢,推动继续教育在各个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促进终身学习体系建设。

  今年12月恰逢昭明教育科技集团成立10周年,十年磨一剑,任重而道远。沙昭明董事长表示,自2010年成立以来,目标一直很明确,就是帮助“低学历、低收入”的在职人士成就梦想,给在他们提供一个提升学历通道,改变自己的机会。经过多年努力和沉淀,昭明教育旗下学校经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的备案批复成立了17个官方学习中心、函授站,积累了丰富办学招生经验,与全国30余所高校有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合作,得到多所985、211高校都肯定,深受广大学员的推崇和信任,已在川渝继续教育行业,取得良好的口碑和成就。同时,沙昭明董事长也希望各位领导在昭明教育科技集团10周年成立之际莅临指导,昭明教育科技集团将不断规范创新集团管理和办学理念,以不懈的努力推动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提升办学质量。最后,沙昭明董事长介绍到昭明教育科技集团是以自己的名字来命名的,为做行业信誉的坚挺保证,以“以吾之名,冠司之信,为明不为名,做有思想有灵魂的继续教育,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施隆光博士

  珠海金网国际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施隆光博士从珠海政策与政府合作两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他指出,全民继续教育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要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两条腿走路,以“新常态、新思路”的新姿态踏上继续教育现代化新征程。最后,施隆光博士以“不忘初心,永葆情怀,厚植继续教育,事业必然辉煌”对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期待。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何树宇董事长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张梅容总经理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王阳校长

  会议上,深圳青瑞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何树宇董事长、福建华帜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张梅容总经理、嘉兴行健培训学校王阳校长,对各自地区政策做了分析,并分别以“幼教培训”、“职教认证”、“院校合作”的三个主题进行了分析,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和高度认可。最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在线学习研究院副院长田克美教授总结发言。

积极探索与创新 继续教育开放发展圆桌会议在海口召开

  本次圆桌会议研讨环节热烈而精彩,电子科技大学领导与6位继续教育行业专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思想碰撞。正如昭明教育科技集团沙昭明董事长所说,在新常态,新思路,新起点的驱动下,在未来的发展中,校外办学学习中心不仅需要开放发展,还需要不断提高的自身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注重健康可持续发展,继续秉承为明不为名,做有思想有灵魂的继续教育,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完善终身教育体系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来源:昭明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