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西安培训基地落地西安财经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7 14:13 围观1088次

  2020年12月12日上午,由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西安财经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西安培训基地” 落地西安。

  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副院长邢丽,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明怀、总经济师武永义、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陈智勇,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阎金平、政策研究室主任李雪,该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副校长李萍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西安培训基地落地西安财经大学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西安培训基地在西安财经大学揭牌

  仪式上,杨涛致辞:财科院是国家高端智库和科研机构,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财政改革发展上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在财经理论和政策研究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双方开启战略合作,是发挥各自优势,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把论文和研究报告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应时之举。他强调,此次揭牌仪式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局,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政策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专题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邢丽在讲话中介绍了财科院历史沿革、组织构架、智库建设以及培训创新等情况。她强调,西安财经大学具备共建基地所需的基本条件和资源优势,财科院党委高度重视与西安财经大学的合作,作为财科院合作的首家培训基地,希望双方抓住机会,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推动双方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她对为此次合作付出辛勤努力的财科院培训中心和西安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西安培训基地落地西安财经大学

  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西安财经大学签约仪式

  方明和邢丽共同签署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该校培训战略合作协议。杨涛和刘尚希共同为基地揭牌。随后,刘尚希为该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刘尚希围绕“新阶段”“新发展任务”“构建发展新格局”等方面,为师生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意义内涵,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政治经济学理论的发展逻辑,强调了高质量创新发展要以人为核心的理念,为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视野高远,内容丰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何利辉,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副主任顾涛,西安市财政学会会长李社宁,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度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0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实施国家和本市“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持续推进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以下简称“高地大”)建设相关工作,1月4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
  • 湖南省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修订论证培训会召开

    湖南省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修订论证培训会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10-24
    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修订论证培训会召开。为深入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庆伟...
  • 内江师范学院启动新校区首批搬迁
    四川省教育厅10-13
    10月10日,内江师范学院启动新校区首批搬迁。首批入驻新校区的有4个二级学院,近4000名学生。据悉,全校搬迁工作计划于2022年5月前完成。“新宿舍的条件比原来好一些,整个新校区也修得很漂亮,...
  • 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递交满意答卷
    江西省教育厅12-21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省“十三五”期间“双一流”建设验收成果公示》,南昌大学作为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的验收对象获评优秀,其中,新材料技术、食品科学技术与健康、化学、临床医学学科...
  •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四川省教育厅12-11
    12月7日下午,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青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推进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
  • 安庆师范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安庆师范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安庆师范大学11-30
    11月25日,安庆师范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规划工作组主责单位负责人和发展规划处工...
  • 四川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

    四川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11-27
    11月24日,全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召开,来自全省120余所高校部门负责同志、技术骨干和省高校后勤协会负责同志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
  • 大连海事大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中国高校之窗11-23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