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热心科教事业 中植集团解直锟用行动践行社会价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7 11:17 围观483次

  今日由中植企业集团支持的第五届“复旦—中植科学奖”颁奖典礼暨2020复旦科技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位顶尖科学家和青年创新人才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襄盛会,论道科技前沿与创新趋势。

  作为一名从黑土地走出来的企业家,解直锟深知贫困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力,贫困不仅会影响到家庭经济收入,更关键的是会影响到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了改善贫困现状,积极响应关于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解直锟以及中植集团也积极投身到公益教育事业中,持续贡献力量。

  资料显示,中植企业集团先后资助了八所知名学校并设立"复旦-中植科学奖",其中包括了清华大学国家能力治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院、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南开大学国家新材料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等。

  除此之外,解直锟也十分关注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在2016年到2017年期间,解直锟带领中植集团分别捐资了6,900万、1亿元给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用于支持少数民族的地区经济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也是重中之重,对此,解直锟倡议加大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学前教育投入,设立了“一年捐助一个亿,十年捐助十个亿,每年帮助十万人,十年帮助百万人”的助学计划,目前,本年度1亿元捐赠计划已经顺利完成。

  可见,解直锟和他的中植集团一直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价值,更多的捐资或者是助学行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而解直锟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也带领了中植集团投身公益,更好的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解直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直锟赞助多家院校 积极促进祖国教育事业发展
    解直锟12-17
    新时期,祖国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得益于社会各界以及众多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关注,高校教育公益事业得以火热开展,更多莘莘学子也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舞台,为高校人才培养,新型人才建设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