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财经大学“VR”+ 让党课“活起来” 让思政课“动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1 09:53 围观533次

  近日,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在学院大数据专业实验室开展预备党员党史暨廉政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020年首批发展的44名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在大数据专业实验室,程刚带领统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数据科学党支部党员、学院44名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全体人员戴上VR眼镜,进入“誓言铮铮”展厅,共同回顾并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进入“峥嵘岁月”展厅,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入“利剑高悬”展厅,认真倾听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说过的那些反腐“硬话”。预备党员2018级经济统计专业赵潇航同学表示,“此次党课,通过在如同博物馆式的长廊中更真实感受到党的辉煌历史与峥嵘岁月,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感受党不断发展与成熟的历程,整个党课充满生机与活力。”预备党员2018级统计合作班汪雪琪同学表示,“峥嵘岁月”展厅给了大家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仿佛身临其境,和党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和亲密的交流。

  统数学院充分利用大数据专业实验室可视化大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课程,与大数据企业合作完成了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的建设。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的运用,生动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创新廉政教育宣传载体,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限制,通过沉浸式、互动性的体验学习,让书本上的文字和图片“动起来”,充分调动、激发了大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真正让党课“活起来”。 统数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利用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师生党员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跟党走,将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打造成学院智慧党建工作新名片。(通讯员:胡婧 吴晓黎)

安徽财经大学“VR”+ 让党课“活起来” 让思政课“动起来”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