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体育局共建运动与健康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4 13:25 围观436次

  2020年12月18日,陕西省体育局-西安交通大学运动与健康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立项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体育局共建运动与健康实验室

  陕西省体育局-西安交通大学运动与健康实验室揭牌

  陕西省体育局-西安交通大学运动与健康实验室由陕西省体育局和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教授张建保课题组共同发起建立,是对标发展新格局,不断增强体育发展内生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体育发展新动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体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也是双方深化协作、促进体育和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的最新探索。

  在陕西省体育局代表与该校师生的见证下,赵军武和董利共同为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将努力建设成为中国人摆脱慢性代谢性疾病、养成科学生活习惯、创造体育佳绩的孵化器。

  赵军武代表该校对实验室的建成表示祝贺。他指出,运动与健康实验室的建成是国民健康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是探索学科发展创新模式的需求。该校非常重视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双方利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世界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构建更高水平的公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董利指出,运动与健康实验室的成立为体育插上了科技助力的翅膀,为教育注入了创新发展的动力,与促进体育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要求相适应,与广大师生对丰富、优质体育资源的期盼相契合,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相匹配,实现了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立德树人。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合作落地落实,有效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为提升新时代体教融合工作水平、促进陕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精彩十四运会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运动与健康实验室立项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