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传媒学院获准“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建设单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5 09:19 围观541次

  近日,四川传媒学院获教育厅批准为“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建设单位,该校是首批入榜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大学。

  建设一批“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是四川省教育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创新创造、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重要任务,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四川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的研究阐释宣传为重要方向,培养传统 文化创新人才为目标,融合优势资源,推出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旨在努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的教学、科 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的战略高地。

  长期以来,四川传媒学依托“双师双能型”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创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先进传媒技术为手段,以高端教学实验设备为保障,坚持培养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素质的办学理念,形成具有厚重的传媒艺术教育积淀和独特的办学优势。

  据悉,四川传媒学院将以现有文学部为基础,整合有声语言艺术学院、戏剧演艺学科、电影电视学院、综艺学院、融媒体学院、影视编导系、摄影系等师资力量和各类实验、实践高端技术设备,大力建设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课程、网络课程、在线直播课程;拍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故的系列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创新性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高端完备的“川传云•融合媒体实验教学中心”和影视硅谷为依托,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美育资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部署,落实构建四川教育“鼎兴之路”重点任务,坚持产教研融合发展,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长期目标,建设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学院”。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