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工作推进会在文山州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8 10:20 围观446次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会全会精神和“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部署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提高育人质量,云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工作推进会在文山州召开。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推进新课程、实施新课标、使用新教材进程中,教育部确定了一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云南省昆明市为国家级示范区,昆一中、安宁中学、曲靖二中为国家级示范校。为了拓展示范效益,云南省将昆明市五华区确定为省级示范区,将原有50所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学校确定为省级示范校。

  会议期间,各示范区示范校广泛交流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实施及选课走班、学生发展指导、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课堂教学改革、校本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深入文山州普通高中学校现场研讨交流,听取与会专家有针对性的专题辅导和指导。

  赵德荣在会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传。他结合做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深入分析当前全省普通高中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存在的困难与原因,部署当前的重点工作。

  赵德荣指出,推进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是全面提高校长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这需要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普通高中校长真心、虚心、用心地向张桂梅校长学习,并在学习宣传、入脑走心、实践探索、成效评价、理论研究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赵德荣强调,在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全省普通高中教育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持续提升普及水平,推动高质量多样化发展,综合推进新课程新课标实施,高质量用好“三科”统编教材,规范组织学业水平考试,强力推进高中招生指标到初中学校工作,着力建好县城普通高中,全面深化评价制度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校长、教师队伍,健全普通高中保障机制,充分发挥教研科研作用。

  云南省各州市教育体育局分管负责人及基础教育、教科研部门负责人,示范区示范校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云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