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学而思网校:关爱单亲孩子,用爱的教育正确引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30 10:13 围观682次

  随着社会离婚率的不断增加,不少孩子因此受到影响。因为家庭环境的改变,很多离异后的家长忙于工作,疏于对孩子的关心,让孩子在性格养成和学习成绩上出现了很多问题。例如:不爱学习,性格自闭,情绪暴躁等等。作为学而思网校的一名班主任老师,看到这样的孩子既心疼又着急。

  在我带的班里有个叫小东(化名)的孩子,父母离异后他跟着爸爸一起生活,爸爸一个人要带两个孩子非常辛苦,平时上班忙,基本没有时间去关注孩子的学习问题。直到孩子的成绩越来越差,小东爸爸多方打听,才给孩子报了学而思网校,希望可以通过网校的老师来给孩子补补课。和小东爸爸沟通后,我心疼孩子的无助,也感觉到了爸爸的无奈。

  后来的课上我就特意关注孩子,点名表扬他做的好的地方,让孩子觉得是有人关注他的,渐渐地我和孩子建立了初步的友谊。后来我又把孩子在课上的表现告诉了爸爸,并希望爸爸平时多抽出一点时间陪伴孩子,哪怕不聊学习只聊聊生活,也要慢慢抚平孩子缺爱的心理。让他爸爸明白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

  之后每次课后作业我在批改后都会加一段手写寄语或是我想对他说的话,起初孩子没有主动找过我,但是完成作业的态度积极了。时间一长孩子也开始给我留言,就这样我们之间像是写信一样交流着,孩子的学习态度也在慢慢地变化着。直到有一天小东爸爸给我打电话说,学校要开家长会,小东的老师说孩子进步很大,还让他上台分享,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让我给他写点孩子的变化。挂断电话的那一刻让我有了一种自己孩子被表扬了的喜悦,我想这就是教师这个职业带给我的成就感吧。

  在学而思网校,课上有主讲老师的授课,教会孩子们学习知识;课下有班主任老师课后的辅导、鼓励、表扬,来关爱孩子。而我自己也在学而思网校这个有爱的氛围下,不断的用爱的教育正确引导孩子,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来源:学而思网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