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荔教育荣膺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委员 全力推动 AI 教育的普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31 14:15 围观1797次

  2020 年 12 月 29 日,聚集 AI 领域顶流的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 AIBA 两周年庆典暨《2021全球  AIoT  开发者生态白皮书》发布答谢晚宴在杭州盛大举行。本次庆典由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 AIBA )、AIoT Business Vantage( AIBV )、全球智能化商业举办,涂鸦智能承办,香港贸发局及 Gartner 为支持单位。

  据悉,本次庆典集结了照明电工、大小家电、安防传感、工农业、健康、节能能源、教育娱乐等行业大咖。英荔教育凭借其多场景人工智能普及教育解决方案以及开放互联技术Longan.link的亮眼表现,受邀出席并荣膺 AIBA 智慧商业专委会委员单位。将英荔以教育公司身份吸纳成为AIBA 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正说明了AIBA认可英荔教育所坚持的开放互联具备了封闭体系所没有的优势,将不会局限于教育场景,还可广泛应用于人居、酒店文旅、零售等多个场景。

  相关链接

  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

  ——增加  AIoT 行业的交流,助推 AIIoT 的广泛商业落地

  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Asia-Pacific AI Business Alliance)是由涂鸦智能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在2019 年初发起的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旨在增加AIoT行业的交流机会,加快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在各领域的推广和商业落地,目前会员单位超过200家,行业覆盖照明电工、大小家电、安防传感、工农业、健康、节能能源、教育娱乐等行业。

  在过去两年中,该联盟先后策划了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等在AIoT 领域颇有影响力的活动IP,两年间组织各类型活动超过50场,吸引了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200 多家龙头企业、300 位意见领袖、100 位投资大咖、30,000 名智能先锋的积极参与。

  英荔教育

  ——  AI 教育践行者,以培养创造力为核心,致力传递  AI  编程乐趣

  人工智能被世界各国认为是改变世界格局的新引擎,各发达国家都将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过500万,补齐人才短板乃是当务之急。

  科技要发展,教育需先行。英荔教育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拥有多样技术领先的教育产品。其AI普及教育方案致力让「玩编程·玩 AI·玩创造」真正触及到日常生活与教学之中,让孩子们在项目式学习中真正掌握人工智能原理及应用,为扩大人工智能人才库、助力中国争取全球人工智能竞争优势打下牢固根基。

英荔创造学堂赋能北京王府学校备战WAICY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并斩获佳绩

  AI 教育的革新

  ——知识就是力量?创造力更有力量!

  “ 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深入人心,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社会发展急需创新型复合人才。这类人才的教育,仅靠知识积累还远远不够。爱因斯坦曾言:教育的价值不在于记住很多事实,而是训练大脑会思考。在今天,我们所需的很多知识点可以在网上查到,但更核心的能力——创造力,却不能被灌输或搜索到。

  那么创造力来源何处呢?——好奇心和想象力。清华大学前院长钱颖一曾表示,人工智能将使中国教育仅存的优势荡然无存。他认为,创新人才的教育需要创新的教育模式。并提出三条建议:

  第一,教育应该创造更加宽松的、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的空间和时间;

  第二,在教育中要更好地保护学生的好奇心、激发学生的想象力;

  第三,在教育中要引导学生在价值取向上有更高的追求,避免短期功利主义。

  英荔教育旗下的“英荔创造学堂”融合国内外先进创造力教学理念,基于创造性学习螺旋理论,让孩子们通过想象、创造、游戏、分享、再想象的螺旋上升方式,不断发展和增强其创造性思维;在项目式学习中提升协作能力,引导其培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让孩子更自信地迎接未来社会的挑战。

  不仅全面赋能中小学及教培机构开展AI教育,英荔教育还联合子公司芯恒安智能科技打造“AI 玩空间”让孩子在家就能通过智能家居硬件、品牌教育硬件等学AI编程,填补了国内AI教育在家居场景中的空白。

  稳定将是未来时代的奢侈品,培养孩子的创造力、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学习并适应变化的能力,是当下 AI 教育最迫切的任务,也是英荔教育的目标。值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成立两周年之际,英荔教育受邀加入这一联盟并成为委员单位,将与更多 AIoT 领域的企业家、行业专家、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媒体等合作,不断推动AI普及教育,为我国AI及IoT的广泛商业落地输送人才,共创 AIoT 行业新生态。

点击进入广东英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英荔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