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华大学获批“第一批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建设单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4 09:23 围观378次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培育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点建设系列课程和冷门“绝学”学科名单,西华大学申报的“西华大学蜀学院”成为获批的20个“第一批四川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之一。

  近年来,西华大学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为基础,以支撑文化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决策战略,构筑四川教育“鼎兴之路”重点任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提升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素质。

  “西华大学蜀学院”借鉴“重点马院”建设模式,依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设立,整合校内相关资源,承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主体任务,集中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蜀学)“遗迹遗产”“名人名篇”“蜀工蜀艺”三个领域,将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蜀学)教育教学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研究中心、传承普及中心、创新创意中心、培训服务中心等六大中心的建设,为四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为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出“蜀学智慧”。

  据悉,2019年11月,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全省高校重点中华文化学院申报工作》的通知,学校抢抓申报机遇,认真谋划,多次召开申报工作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在整合现有李冰研究中心、蜀学研究中心、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孔子学院等10多个平台资源的基础上,聚焦蜀学研究领域,发规处、宣传部、科技处、地方文化资源与开发中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针对申报所需条件,反复打磨材料,为成功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西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现有资源基础上,加强工作指导和资源整合,显著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蜀学)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提升“西华大学蜀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