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服务乡村振兴 助推产教深度融合——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广东首家农村电商产业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4 10:02 围观997次

  12月30日,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广东省首家“农村电商产业学院”在翁源粤台兰花电商园正式成立。学校党委书记方迎生和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谭晓健出席并共同揭牌。

方迎生和谭晓健共同为学校“农村电商产业学院”揭牌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奇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春雨,副校长佘少华,翁源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翁源县兰花企业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领导嘉宾合影

  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开放办学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自2016年以来,学校经济管理学院王慧老师带领农村电商团队深耕翁源兰花电商技术帮扶,帮助当地兰花种植企业和农户搭建电商销售平台、提供专业培训,4年多来,仅针对翁源县,学校电商团队就送教上门开展了60多期电商技能培训,覆盖5000人次,更促使翁源兰花电商销售额由原来不足百万激增至上亿元级别。今年10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在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以学校新商科生产性实践基地暨翁源兰花基地建设作为示范案例进行分享。现场仅有两所学校作为案例分享,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是其中之一,且是唯一的高职院校,这充分展现了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成效。近期,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因践行“职教扶贫、商科富农”,被列为教育部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首批试点院校和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

  揭牌仪式上,吴奇峰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校地共建产业学院是学校主动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驶入快车道。学校将以“农村电商产业学院”正式揭牌为契机,继续拓展育人平台,探索政校行企协同育人机制,对接好人才培养合作需求,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推进产教融合走出特色发展之路,力争把农村电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全省产业学院建设的样板和典范,为翁源乃至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松山力量!

吴奇峰代表学校讲话

  谭晓健代表翁源县委县政府对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翁源县政府目前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方面做出的系列成绩以及在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等合作中出台的相关措施。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翁源县各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能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与了解,充分利用农村电商产业学院的平台,打造好翁源县的兰花强县等名片,助力双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谭晓健致辞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一行在谭晓健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翁源)展厅、万艺电商文创中心、广东(翁源)兰花研究院等企业单位。

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翁源)展厅

广东(翁源)兰花研究院

  调研过程中,方迎生表示,学校作为韶关地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要全力推进农村电商产业学院建设和发展,将农村电商产业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要深入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促进教育和产业联动,为实现“乡村振兴、人才兴旺”做出松山贡献。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