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中国区)学位班 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5 09:22 围观620次

热烈欢迎DBA博士班新同学

冬天是蕴藏梦想的季节

同学们怀揣自己的梦想

踏上求学的新征程

  2020年12月26日,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项目DBA开学典礼,在深圳市福田CBD拉开帷幕。

  来自武汉、烟台、深圳、北京......近20位国企、各行业企业主迈入了全球化的博士精英圈平台,一起见证这场充满挑战与收获的DBA学习之旅。

△同学嘉宾签到并留影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守海教授,中儒商学院创始人冯文博士,道格拉斯商学院负责人Zoey女士,中儒教育吴董事长,以及在读博士生们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DBA项目代表普洛夫·詹尼弗·伯瓦尔德教授和道格拉斯商学院创始人Danny博士虽因全球疫情影响均不能来到现场,但还是通过视频、贺电为博士生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主持人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闻系方泊荏先生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俄罗斯联邦国歌。音乐奏响之时,全体师生皆默唱国歌,与庄严肃穆的乐声融为一体。

  主持人对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的基本概况,以及读DBA博士对同学们意味着什么进行了阐述。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对等相当于中国的“985”工程院校。在疫情这个特殊的环境下,我们必须要做出改变,而想要改变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希望所有的DBA的同学,能够在两年的学习中,学到自己的学习方式,寻找出自己企业经营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校长谢尔盖·叶梅尔亚诺夫送来贺电,预贺2020开学典礼圆满成功,并期待远在中国的博士们来俄罗斯学习。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DBA项目负责人

  普洛夫·詹尼弗·伯瓦尔德教授

  由于受疫情影响,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DBA项目负责人普洛夫·詹尼弗·伯瓦尔德教授无法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活动,但还是尽一切所能通过录播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了美好的祝福。

  普洛夫·詹尼弗·伯瓦尔德教授对没有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同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而深表遗憾。她表示:在SWSU学习将会很快乐,欢迎同学们在俄罗斯相见,期待大家的到来。

△中儒商学院冯文博士

  第一:积极参与博士学习,要有毅力克服一切困难,并获得人生的最高学位;

  第二:拓展心胸提升眼界,把学识转化成事业,学会从更宏观的视野思考问题;

  第三:拥有一群同层次、同境界的知心同窗携手并进。

  希望在未来的两年里同学们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提携,结缘深圳,拥抱世界,做最好的研究,创最好的企业,共同走向成功的彼岸!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守海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守海教授为同学们勉励;中西方文化存在很大的差异,大家可以通过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DBA项目的学习掌握两套完全不一样,但又相互融合的思维方式,帮助自己更好地决策。

  所谓博士者,

  非有文凭之谓也,

  乃有真才实学之谓也。

  要全心全意努力学习,如果只是混圈子,那你收获的只是圈子的利益,如果你同时认真做研究,那你将同时收获圈子和研究的利益,最终受益终身。他还指出,最好的商业模式是利他,所以大家在做研究的时候一定要有利他心。

  丁教授强调本科学为什么读书?硕士学怎么读论文?博士学怎么提出问题?DBA是更多的引导大家回到问题的本源,用各个学科的理论来审视管理过程中的问题。

△道格拉斯商学院负责人Zoey女士

  道格拉斯商学院负责人Zoey女士为准博士们送上真挚的祝福,讲述了道格拉斯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愿景,希望准博士们在新的学期,新的阶段,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日学日益、再攀高峰!

△新生代表刘国光

  刘国光副总裁代表新生上台发言:希望通过博士项目的学习,习得打破思维定式的方法,掌握管理、领导力的知识与技能,拓宽自己认知范围。希望同学们都能见识更广、认知更高。

△新生代表刘芳勇

  刘芳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工商管理博士研究恰好是对自己思维模式的反思与拷问,通过这一系列的研究活动,他相信思维的转变和最终博士论文的输出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新生代表刘明杰

  刘明杰代表新生发言:作为世界500强前100 名企业的二级集团总部机关的主管经济师资格人员,2019年被批准为中国国家级行业文献工作委员会会员。

  在工作、学习中,发现自己总是学习了浅尝辄止的知识,对新的经济理论没有深入的、系统的研究,虽然2018年到浙江大学参加了国家组织的优秀管理干部的集中培训学习,也参加了上海国际风险机构的经营风险培训,参加了国务院政策咨询人员的讲课、参加了华为集团现场人才管理培训、参加了 ISO质量体系认证、参加了省级企业质量管理青岛培训等,以及许多专业院校的课程学习,但是在省国资委组织的企业评价中,仍然有许多经营问题,不能解决,问题是我们需要深入研究有关的经营问题,需要再深入研究学习。

  现与各位亲爱的同学一起成为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的工商管理博士生,有机会以国际的视野,探寻研究经济管理深刻知识,让我们的企业、同学们的未来在各位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取得满意的成绩,为中儒商学院、为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为各位尊敬的老师争光!谢谢大家。

△老生代表喻红岩

  喻红岩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一路上带给自己的深切感受。希望准博士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严格遵守班级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不负芳华、砥砺前行;

迎接变化、决胜未来!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DBA合影留念

  百战归来再读博,山高自有拓路人。DBA是管理学学习的山巅,未有前人走过的路,希望SWSU-DBA的学员们能像一名拓路者一样在学术之山不懈攀登,直至顶峰!

  开学第一课

  组织行为中的当前问题

  授课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守海教授

△中儒教育董事长为丁守海教授颁发博士生导师聘书

  组织行为学是研究在组织中以及组织与环境相互作用中,人们从事工作的心理活动和行为的反应规律性的科学。组织行为学综合运用了心理学、社会学、文化人类学、生理学、生物学,还有经济学、政治学等学科有关人的行为的知识与理论,来研究一定组织中的人的行为规律。

  对象:组织中人的心理和行为规律

  内容:个体心理和行为规律、群体心理和行为规律、领导心理和行为规律、组织心理和行为规律。

  丁教授主要讲了以下几个课题:

  组织行为学在团队建设中的作用

  人格特质与团队招聘

  动机管理与团队激励

  行为理论与团队行为塑造

  通过丁教授对《组织行为中的当前问题》这门课程的讲授,丁教授的讲解生动活泼,让同学们产生了意犹未尽之感,并详细做了读书笔记,收获颇丰,深深的感受到组织行为学的魅力,针对组织行为学的特征,找出特定组织环境下的共性,为我们提供有益的启示。

  为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极大的帮助;并能使管理者知人善任,合理地使用人才,改善人际关系,增强群体的合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管理者领导水平,改善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关系,有助于组织变革和组织发展。

2020开学典礼圆满成功!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

工商管理博士(DBA)学位班

中国区同学

学业顺利,前程似锦。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简称:SWSU)创建于1964年,位于库尔斯克州,是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属中央联邦管区。SWSU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逐步成长为库尔斯克州科研与教育方面的顶级综合类现代化大学。

  SWSU在校生15,000余人,有来自87个国家的550余名国外学生来留学,学校提供超过125个学历课程及不同形式的修读模式供学生选择,有超过40个领域课程适合博士和大博士修读。

  DBA工商管理博士 项目优势

  ☆ 名师大家授课:遵循SWSU标准设置课程,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知名学者专家及全球范围内权威大师名家系统搭建知识体系。

  ☆ 欧盟文凭补编证书: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是俄罗斯八个有权利颁发欧洲式毕业证书的大学之一,欧洲式证书是欧洲委员会欧盟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官方证书。

  ☆ 学位国际认可:学校受俄罗斯联邦高等教育部权威认可,颁发学位国际认可通用。

  ☆ 2014年,Webometrics发布了世界大学排名,在1188所俄罗斯大学中,西南国立大学排名61位。

  ☆ 满足移民、企业融资上市需求

  ☆ 深度参访游学:国内及国际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参访游学

来源: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