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宜宾屏山县:智慧教育为质量提升装上“加速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5 09:04 围观522次

  近年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多措并举推进智慧教育进程。

  硬件升级,配强智慧教育“发动机”

  投入3100余万元,完成全县1034个班级班班通设备配置更新;全面打造“专递课堂”,初步建成覆盖全县所有学校的县教育城域网;全面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教育信息化从1.0升级到2.0。

  资源引进,踩下教育发展“大油门”

  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引进浙江省海盐县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远程互动直播课堂24间,实现全县乡镇全覆盖,为共享东部发达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搭建了便捷的平台。

  应用推广,握紧智慧教育“操纵杆”

  一是强化应用研究和技术推广。县教育体育局承研的中央电教馆“十三五”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重点课题《基于物联网数据采集技术与编码技术的智慧课堂多流程与多模型的构建研究》的子课题《网络远程同步课堂互动教学测量模式的研究》进入研究中期,并于12月中旬召开全县应用培训交流会,预计2021年8月结题,课题研究成果将极大助力对全县智慧教育发展。二是大力开展新技术条件下的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全年开展培训1200余人次,全县100%的教师能适应新技术条件下的教学模式。三是依托国家和省公共教育资源平台、宜宾市智慧教育与平台、海盐-屏山“红船引领·种子计划”项目,大力开展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建设。全年开展同步互动直播课堂200余节、在线教育研究70余次,教育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

  (通讯员:王厚明)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