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大学以双创教育引领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5 09:43 围观478次

  扬州大学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秉承“坚苦自立”校训精神,坚持“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办学理念,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筑牢工作基石。注重协同融合助推双创引领。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创新创业学院,逐步形成教务部门着力创新创业理论教育、共青团组织着力创新创业校园活动、学工部门着力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工作协同机制,为双创引领人才培养夯实了协调融合的工作基础。注重体系建构助推双创引领。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的基础作用,推动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扶贫。积极构建“校内资源有序联合、校地校企深度联结、第一第二课堂有效联动”“创新创业双创融汇、专业创业相互融合、学科交叉渗透融通”的“三联三融”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和集思维、品格、知识、实践“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打造工作平台。学校建立科学化双创教育教学体系。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体措施,培养应用型、专业型创新创业人才。精心优化教学管理,建立创新创业奖励政策。精心培育师资队伍,实施大学生创业“百千万工程”。精心完善课程指导体系,丰富和完善双创引领人才培养的课程与教材体系。精心搭建创新创业社团活动平台,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服务社会。

  挖掘创新特色。积极融劳动教育于创新创业教育,更加注重学生通过创新劳动提升创造性能力。对标国际标准,建立创新、创业、就业工作规范。学校依据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编制并实施“扬州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规范”,将就业创业工作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评价体系建设,明确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纳入其中,并设置6个学分。推行学分制教学改革,施行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至八年,允许学生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