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市白银路小学“小球玩转小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5 13:45 围观424次

  用户名称:兰州市白银路小学 

  用户需求:

  白银路小学和许多城中心的小学一样面临着运动场地小的难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该校制订了“以乒乓特色兴校,以国球精神育人——小球玩转小场地”的理念开展体育锻炼,在全校普及乒乓球运动。学校在一至六年级中开设乒乓球校本课程,并进行体育课程改革,在国家体育课程中融入乒乓球教学内容,分年段制定教学目标。 

  项目概况:

  利用乒乓小球台这一全新的教学工具和趣味程序教学方法,有效地解决了小场地对于乒乓球普及训练的局限,激发了孩子们的训练兴趣,增加了孩子运动的时间,促进孩子体能的提升。 

  项目内容:

  内蒙古民族大学乒乓球训练新概念研究所所长穆健鹰先生,在长期的教学实践活动中,不断探索、研究,开拓创新,发明了实用新型国家专利五项(乒乓球训练辅助器材),并总结出一套简单、方便、实用、高效、神奇的“趣味乒乓球程序教学法”。

兰州市白银路小学“小球玩转小场地”

  据了解,“趣味乒乓球程序教学法”的实用性已经在大 量乒乓球教学和实践中得到很好的验证。一般通过传统方法十天能达到的效果,用此方法结合传统方法仅 5-7 天就可完成。运用该方法学习乒乓球,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取得很大的成就感,从而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激活学生的学习动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场地的利用率。

兰州市白银路小学“小球玩转小场地”

  该方法最大的优势是:让学生学得更快速,让老师教得更轻松;学习难度降低了,训练周期缩短了;一人能练乒乓球,轻松掌握快速入门不用愁。 

  “趣味乒乓球程序教学法”应用范围非常广泛,进入学校,可以为学校开展特色项目增光添彩;进入社区,可以有效推动乒乓球事业,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做出贡献;该方法还是国球走进千家万户的最佳途径,可以助力实现:“我运功,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目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