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体育数据一体化管理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5 15:17 围观892次

  用户名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用户需求: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提出要通过一套系统来解决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管理、各年级学生体育课堂适宜负荷量的监控、学校足球队训练选拔比赛活动的数据化管理、全校师生的个人运动档案的建设追踪等问题。 

  项目概况: 

  学校体育及校园足球一体化数据应用解决方案(MTSports 数字体教)是以监测学校体育及校园足球运动中的数据为手段,通过构建学生的运动数据档案,完成对学校体育及校园足球运动效果的客观评价和成长追踪。方案以“学校 体育 + 大数据”的应用形态,为每一名学生、每一名教师、每一位教育管理者和每一位家长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学生成长记录和评价系统,为各级教育管理者提供新的信息维度,形成体育活动“有追踪、有结果、有考核”的创新管理模式,进而加快体育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 

  项目内容:

  系统借助于专业的运动监测设备,记录学生日常体育教学以及校外体育活动的运动表现,准确获取学生在运动状态下数十项身体指标。体育教师可以通过课前、课中、课后、 校外学生体育活动的安排和结果控制,掌握学生阶段性运动成长;并通过构建“学校体育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完成对所有学生体育运动和成长健康的全面数字化管理,从而达到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目的。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体育数据一体化管理方案

图:数字化管理系统架构

  项目核心价值: 

  1、体育课、足球课、大课间课堂控制与评价,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体育数据一体化管理方案针对校内体育活动,预计合理运动负荷(运动强度、练 习密度、运动负荷、心率),运动报告一键生成,教学目标完成情况一目了然。 

  2、校园足球训练与赛事数据化 ,针对校园足球训练及校内竞赛,以学生各运动指标为基础,系统支持每个学生锻炼效果及排名运动报告一键输出,实现校园足球运动数据化管理。 

  3、体育教学工作总结,针对体育老师阶段工作,提供数字化教学成果,如:学生课均运动强度、课均心率指数、教学目标完成情况等;同时通过学生、班级成长档案,可实现对学生、班级阶段性运动成长变化进行记录统计。 

  4、学校体育工作管理,针对学校体育总体工作宏观管理,通过丰富的数据图表、数字直观反映学校各年级、班级、学生开展参与体育活动的情况,实现对所有班级学生运动表现差异和成长的过程性追踪。 

  5、体育教研与科研 针对区域教研员或有教研需求的老师,可通过对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身体素质的学生课堂运动数据,对教学内容进行调整或课题输出,学生原始数据支持导出。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体育数据一体化管理方案

图:学生运动数据监测及数据流向示意

点击进入北京动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动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