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某大学采用人工智能体育测试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6 14:29 围观1796次

  用户名称:郑州某大学

  用户需求:

  青少年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密切关注这一群体的健康状况,增强青少年体质,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客观需要。郑州某大学提出:智慧体测方案须节省测试时间及成绩录入时间,并需要有效规避体质监测过程中舞弊作假风险,且要支持历史数据分析,能够激发学生参加体育训练的兴趣。

  项目概况:

  “智慧体测方案”将人工智能科技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应用于校园体育领域服务大中小学及教育机构。融梦科技拥有国际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和专有视频分析算法,可实现高速运动物体和复杂人体姿态的实时分析,为智能化体育测试、智慧化校园体育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体育测试方案。

  项目内容:

  本方案包括标准硬件组件(含摄像头)、人工智能视频算法引擎、体育测试软件系统平台、用户前端展示系统等。经过人工智能科技团队、互联网用户体验专家精心研发,包含大中小学所有体测项目,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50 米,800 米,1000 米等。

  变革创新产品,实现学生体测全流程智能化、全过程监控、全平台智能,引领校园体测工作跨越式发展,开启校园体育人工智能时代。

郑州某大学采用人工智能体育测试系统

  解决方案优势

  (1)测试提升效率8-10倍

  节省记录测试者名字、记录和录入成绩、节省学生检录等待时间;节省测试老师的投入,可自助测试,远程监控测试结果。

  (2)人脸识别,无可作假

  将日常测试作为考试的50%成绩变为简单可实现, 智能识别每位测试者身份,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识别成绩、无可作假。

  (3)游戏级体育动作体验互动

  学生体育训练智能即时反馈。屏幕自动反馈成绩, 提升学生体育训练兴趣,让体育运动训练更有趣。

郑州某大学采用人工智能体育测试系统

  核心技术优势:

  (1)人形深度学习算法优势

  体育运动视频识别建模,人形识别算法,通过RGB 图像输入,高速实时监测人体头、肩、腰、腿等位置上百个关键点。自动识别人体关节、姿态,运动动作、角度。

  (2)人脸识别算法优势

  智能人脸识别技术,ID绑定学籍信息录入。人脸自动识别并匹配学生姓名、性别、年龄,生物特征精准真实。

  (3)面向未来无侵扰式智能体验

  系统自动识别人脸、人体,并给出单项运动的成绩等数据,学生不用佩戴任何仪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