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用智能系统实时监测体育课运动负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6 15:47 围观1112次

  用户名称: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用户需求:

  学校体育课是培养学生掌握体育技能,培养体育兴趣,增强学生体质的一门不可或缺的课程。在体育课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掌握体育技能的同时,体育教师还要尽力避免学生因运动强度过大出现运动损伤的情况,需要做到用合理适宜的运动强度来提高学生的体质,因此在体育课中运用科学的手段实施体育教学强度监测就显得十分必要,同时也是势在必行的。

  项目概况: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提出使用POLAR 团队训练系统解决体育课堂教学管理、实时追踪监测学生运动负荷(常规体育课、游泳课、体育达标),帮助学校健全体育运动伤害风险防范机制,建立课堂运动数据档案等问题。该项目利用“POLAR 团队训练系统”实时监测学生运动负荷,帮助学校完善体育课程,提高教学水平,实现数字体育教学;帮助教师完善学生个性化教学,建立学生运动数据档案;激励学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熟练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促进学校加强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分析与研究,以指导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完成对学校体育运动效果的客观评价和成长追踪。系统采用全球精准的运动智能装备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彻底解决传统体育课“难量化、难记录、难监督、难分析”的问题。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用智能系统实时监测体育课运动负荷

  项目内容:

  POLAR(博能)是世界上首款智能可穿戴心率监测设备制造商,目前国内有许多国家队、省队、高校、医院及其他专业运动团队都已采用“POLAR 团队心率监测系统”。该系统包含心率监测、活动监测及其网络服务,可实现互联网服务器的数据管理。教师通过授权的监测硬件监控学生的训练情况。协助自动化的完成训练和体能测试的评价,可给出报告和阶段性的历史数据回顾。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用智能系统实时监测体育课运动负荷

  1. 实时监测:采用内置传感器的运动智能装备,运动负荷、运动密度、运动时长、实时心率、最大心率等数据实时记录和汇总,课程报告一键生成,教学目标完成情况一目了然。

  2. 科学指导:利用系统科学的算法与可视化技术,海量运动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评价、展示平台,帮助教师完善课堂多元化、个性化的体育教学。

  3. 健康成长档案:利用平台为每一位学生建立运动健康成长档案,长期跟踪其进行体育运动的强度、频率、时长等指标。

  4. 健全防范机制:超出设定目标的预警提醒功能,能有效降低运动损伤风险。为学校预防保健工作提供工具,鼓励学生适度活动。

点击进入成都亥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成都亥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