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亚洲人口呼唤食品科学人才,新加坡出国留学专业推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7 10:06 围观380次

  新加坡食品科学和食品行业发展势头强劲:

  在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全球食品安全排行榜》上,2018年、2019年新加坡均列全球第一;

  2019年4月,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正式成立,并定下“30·30愿景”,即到了2030年,本地出产的农产品预计将占国人营养需求的三成;

  2020年,在新冠疫情压力下,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再次成为各国各地区发展的重要事项。

  或许,你曾经对食品科学并不了解,现在,不妨了解一下成为食品科学家和营养学家的广阔发展前景——

  一、民以食为天,亚洲人口呼唤食品科学人才

  亚太地区人口优势对食品行业的发展非常有利。密集的人口带来对食品的需求增长,同时,年轻人群还会带动新的消费增长点。

  也正因如此,食品企业纷纷在新加坡设立区域研发中心,增强其产品在亚洲的适应性和竞争力。食品科学研究食品的性质、变质原因和加工方法的基本原理。今天,人们可以得到丰富的营养,享受着安全且价格可负担的食品,在这些习以为常的生活品质背后,正是食品科学家把关着一系列重要环节。

  以新加坡为例,新加坡食品工业上升势头强劲,致力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福利,对食品科学家、食品工程师有很大的人才需求。

  二、食品科学家和食品工程师在做什么?

  食品工程关注对食品科学的理解和应用,以满足社会对可持续食品质量、安全和保障的需求。现代食品工程师关注安全、营养和有吸引力的食品的生产、包装和分销等问题,并在其中运用有效、经济的技术手段。

  举例来说,新国大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研究包括基础科学,如化学、生物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数学、统计学和工程学,以及这些学科如何应用于食品体系。同时,也从营养、健康和安全、食品可接受性和消费者保护等方面探讨食品与人类的关系。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课程支持学生开展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为他们进入食品及其相关行业做好准备。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毕业生可以胜任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生产管理、研发、技术销售、食品检验服务、产品开发等职位。

  三、科研与应用?两个都可以!

  食品科学的学界与业界互动频繁,比如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学硕士项目的学生可选修参与产品创新、技术研发。而教师团队更是直接与各大食品企业合作,为企业提供食品科学与工程中的解决方案。

  这一学科的实验室也非常有趣,除了有各种加工美食的烤箱、冰淇淋机等,也有流变仪等仪器,堪称“最快乐”的实验室。

  试想一下,如果现在一款中国的速食螺狮粉要进入新加坡,食品科学家将在区域研发中心做些什么?他们要考虑新市场本地的温度、湿度,食物储存的条件,人群的口味和营养需求,当地的食品安全标准等等,经过一系列的调整,消费者在会在货架上看到新商品。

  如此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专业,你想加入么?

来源:留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