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京工业大学深入推进普法志愿服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7 13:18 围观424次

  南京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成立法立方工作室,并依托工作室扎实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的“三进”普法志愿服务,承接南京市两区青少年司法服务社会化项目,搭建了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形成了分类别、多路径、易推广的工作特色,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金奖。

  分类别。学校组建了由126名学生和5位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学生团队主要面向普通青少年进行法律宣传,研发的校园“零零欺”“天下无拐”等活动成为浦口实验小学、汤泉中学等5所学校的普法示范课。教师团队主要从事涉罪青少年的法律服务,面向涉罪青少年第一时间开展社会调查评估、帮教面谈等法律服务。

  多路径。学校构建了“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三进”服务路径。在社区,工作室立足网格、走进院落、联系街坊,送法上门;在校园,工作室走进课堂食堂、站在广场操场,举办“法治游园会”、百班千人读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吸引上千人参与;在网络,工作室制作《普法“疫”线》《节日说法》和普法表情包,获得超百万全网点击量。

  易推广。学校建立包括“五个一”工作流程、志愿者三考核标准、普法课程开发与帮教管理一整套工作机制,形成了就地整合、师生合作、精准对接的工作模式,在社区、学校开展的法治文化节等校地共建活动中广泛使用。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