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永川区深入推进“幼有所育”取得新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8 10:50 围观467次

  加大投入拓展普惠资源。2020年投入8000余万元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增加公办学位900余个。加强城市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引导4所小区配套园由非普惠性幼儿园转为普惠性民办园,增加民办普惠学位1000余个。

  推进改革提升保教质量。研究制定《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措施》,核定幼儿园办园等级18所, 12所幼儿园提档升级,提升办园水平;加强日常监管、业务指导,着力提升保教质量,4所幼儿园申报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从租金、税收、社会保险费减免等多方面兑现帮扶资金3000余万元。

  强化监管规范办园行为。创新开展学前教育年检暨专项督导工作,分类整治无证办园,依法取缔无证幼儿园2所,并将1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城区幼儿园实施整体搬迁。开展以“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为3万余名幼儿家长提供科学育儿知识。强化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区147所公民办幼儿园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