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通大学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1 09:38 围观898次

  南通大学秉承“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思想,以建设“有责任担当”的大学为己任,以“跟进式理念”为导向,争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表率,争做校地融合的示范,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立足产学研一线,提供“跟进式”服务。不断练好“内功”,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学校修订技术转移中心发明专利申请和转让的管理流程,优化管理数据库,不断提高专利管理水平。练好“外功”,加强横向项目培育。学校深入地方企业调研,围绕技术升级、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进行实地“诊断”,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科技服务工作,设计开发科研管理系统中横向科研项目功能模块,优化工作流程,提升项目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创新服务模式,打通“中梗阻”。学校通过“数字化服务”,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将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与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及创业平台的专业研究方向进行关联匹配,促进人才、技术、成果等要素精准对接,进一步提高创新服务精准度。通过“嵌入式服务”,分层级深入南通各县(市)产业园区,举办产学研专场洽谈会,不断提升创新服务覆盖面。通过“云服务”,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云”直播产学研对接会议,及时为困难企业答疑解惑。

  完善服务机制,打好“主动仗”。学校守好“主阵地”,依托科研平台,组织跨学科科研力量,突出问题导向,实行产业与专业并行的“网格化”管理。打好“持久战”,依托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双创平台,促进人才、技术、成果等与企业深度对接,培育壮大新业态。发起“新攻势”,充分发挥“企业导航员”“产业集群联盟”等科技服务项目引领作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横向科研管理、知识产权管理、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政策体系,优化工作流程,激发科技人员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