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矿业大学“三融三促”加强体育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1 09:39 围观436次

  中国矿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以“三融三促”模式促进“教学、训练、竞赛”的协同互动、融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赛融合,“促”体育教学出新、走心。推进“俱乐部”教学模式,引入俱乐部分级赛制,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练”转变,形成“分级定档经常赛”的良性机制。俱乐部式教学给予学生在学习内容、时间以及形式上的自主性,充分调动学生在体育课程学习中的主体意识。目前,学校共开设了包括体能训练、体育舞蹈、越野行走等在内的20余个运动俱乐部。学生通过“联赛制”的形式进行分级定档,联赛中成绩优异者可选择加入高水平俱乐部。

  测练融合,“促”体质提升自主、自发。积极推行体质健康水平测试与日常体能训练相融合。学校成立“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配备专任教师负责组织开展测试工作,并形成年度测试报告,作为学校制定年度体育工作计划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体能训练+”的形式要求帮助学生开展体能训练,切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引入运动世界校园APP“健康跑”课外体育锻炼软件,形成有序的体育锻炼数据收集与管理机制。

  内外融合,“促”竞赛水平提质、增效。校外高水平竞赛引领校园群体竞赛,校园群体竞赛又为高水平竞赛搭台、蓄势,两者互相融合,共同促进学校体育工作。与此同时,学校对校内群体竞赛进行充分整合,形成“行健杯”“力行杯”联赛,平均年度累计开展群体活动1200余场常规赛事,30000人次参与其中。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