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江苏工匠”进校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2 09:01 围观470次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江苏工匠”进校园活动,通过融入课程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指导专业技能大赛等形式,弘扬工匠精神,筑梦技能报国。

  融入课程建设。面向全体新生,校党委书记开设“开学第一课”,用工匠精神引领大学生活,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实施特色育人与价值引领。探索将工匠精神育人与思政课程、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路径,从江苏工匠中凝练选取精益求精、敬业、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将志存高远、勤学善思、勇于担当、技能报国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素养目标,构建具有徐工职院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

  丰富校园文化。在校园设立“江苏工匠工作室”,将工匠精神元素嵌入校园环境。开展“工匠精神报告会”“弘扬工匠精神·筑梦技能报国”等主题班会、“工匠精神征文”等活动,厚植工匠文化。

  指导技能大赛。江苏工匠深入学院围绕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标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并结合企业对学生技术技能的需求,以及核心技术在企业实际应用等给予具体指导。专业教师通过与江苏工匠面对面交流,深刻感受到工匠精神就在身边,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传承工匠精神,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江苏工匠对省赛备赛学生线上线下进行指导,参赛学生深受鼓舞,表示要刻苦训练,弘扬工匠精神,争取在省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