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好医生品牌为医院打造云课堂平台实现远程继续医学教育一体化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4 09:01 围观1524次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强对继续医学教育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12月23日,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全面启用电子学分证书的通知》,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各类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均统一采用电子学分证书。

好医生品牌为医院打造云课堂平台实现远程继续医学教育一体化管理

  此前,为满足疫情时期的继续医学教育培训需求,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倡导各地卫健委利用远程手段做好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将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纳入公需科目培训内容。《通知》表明,各地卫健委应充分利用和发挥继续医学教育机构的资源优势,根据需要将面授项目调整为远程项目实施,并适当调整继续医学教育学分管理,远程和面授的学分可相互补充。远程继续医学教育机构应按照继续医学教育相关规定同步记录学员信息、培训时长、考核结果等,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好医生品牌积极响应卫健委号召,为医院打造了一款专属云教学平台——云课堂直播系统。云课堂直播系统是基于云部署,轻量型、一体化的多场景云教学工具,从线下真实场景出发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满足医院、医疗机构的日常会议、培训、教学管理功能。云课堂对接继续医学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管理系统,通过教学管理系统、学分管理系统、学术会议系统、网络学习系统、云直播系统、云带教系统以及云查房系统七大系统,满足线下转线上继教远程培训、远程会诊、学术年会、直播、带教和网络学习等多场景需求,协助医院实现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的注册、培训、查询、考核、管理及评价一体化。

  其中线下转线上继教远程培训不仅具备主流产品能满足的课堂内实时消息、教学互动、在线答题、回放等功能,还支持接入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PACS(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s),把日常产生的核磁、CT、超声等医学影像通过模拟、DICOM、网络等接口以数字化的方式海量保存起来,当需要的时候在一定的授权下能够很快地调回使用,并增加了一些辅助诊断管理功能。远程培训还为学员配备助教,支持接入ICME系统(继续医学教育IC卡管理系统),为学员提供专业、权威的继续医学教育课程和完善的服务。

  云课堂直播系统不仅为医院提供新的科教支撑体系,实现平台化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帮助医院提升学术影响力,同时也可辅助专家高效推广经验和技术,协助医生完善自己的知识图谱。此外,好医生国际教育业务还致力于搭建中国医务工作者与国际一流医学院、医疗机构及专家的培训与交流平台,服务项目包括包括短期海外培训班、临床观摩和访问学者等,业务覆盖美、英、意、德、日等主流医学发达国家,已成功服务过近十个省、市级单位。

来源:好医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