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安庆市调研望江县民办学校办学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4 13:45 围观431次

  1月12日,安徽省安庆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前往望江县文凯学校、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和望江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分别调研民办学校办学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庆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陆述成参加调研,望江县教育局局长曹结海陪同调研。

安徽安庆市调研望江县民办学校办学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望江县文凯学校,胡海生仔细查看了学生进校测温通道,认真听取了校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和隔离观察室。他指出,作为一所民办学校,文凯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制度落实全面到位,总体值得肯定。当前,正值寒冷的冬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各地教育部门、学校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更加深入,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安徽安庆市调研望江县民办学校办学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随后,胡海生还走进文凯学校的党群学习室,实地参观“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等三个展览区和毛泽东塑像展览馆。他指出,文凯学校的党建工作规范,且不乏亮点,体现了民办学校正确的办学导向,值得其他学校学习。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学校党建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优势,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安徽安庆市调研望江县民办学校办学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胡海生认真听取了校方关于近年来中职办学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学校开设了哪些专业,生源是哪里的,教师怎么培养,学生的就业成才渠道有哪些等问题,全面了解学校办学现状。胡海生还走进该校国家级非遗保护与传承基地,实地参观望江挑花展览馆、博物馆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了解望江挑花的制作工艺。他指出,望江挑花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民间传统工艺,也是中国民间艺术瑰宝,极具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要充分发掘其文化内涵,和现代审美有机融合,开发特色文化产品,让传统艺术推陈出新,焕发新的光彩。他还实地参观了该校“同心筑梦”党建和统战基地、雷池文化馆、校史陈列室等,对学校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在望江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胡海生实地参观了学生辅导室、宣泄室和活动室等功能场所,并和心理咨询服务教师当面交谈,了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原因和现状,并就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的资质问题进行了探讨。他指出,近年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凸显,且呈现上升趋势,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制定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方案,计划用6个月的时间,进一步改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加强问题学生干预,建全咨询诊疗机制。各地教育部门、学校要切实肩负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责任,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必修课”纳入课程,补足教师,提高质量,特别要高度关注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学生走出困境,收获幸福人生。(通讯员:严甲成  陈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无锡学院多举措提升大学生心理育人质量
    江苏省教育厅08-21
    无锡学院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凝聚育人合力,不断提高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加强预防...
  • 《郑州市小学生心理健康报告》发布
    河南省教育厅09-20
    9月16日,《郑州市小学生心理健康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举行。《报告》对郑州市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状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剖析,受到科技部国家基地和人才专项资助,得到共青团...
  • 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01-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月14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
  • 河北省积极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教育部01-04
    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完善日常危机干预机制,畅通家校协作...
  • 天津大学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努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天津大学01-04
    天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探索打造特色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不...
  • 滨州学院打造沉浸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
    山东省教育厅10-29
    近年来,滨州学院坚持“让学生普遍享有系统、专业、及时的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理念,实施“四二三五”计划,努力实现校园内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终端可获得任何所需的心理知识和...
  • 陕西召开教育局长座谈会 推进“双减”和心理健康等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09-30
    9月27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各市(区)教育局局长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
  • 陕西洋县六项举措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陕西省教育厅09-28
    近年来,陕西省洋县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多项举措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干预和疏导,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