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教智能教辅 构建K12自主学习新场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5 10:15 围观910次

  近日,一款立足于K12领域的人教智能教辅新产品正式上线,它是国内第一套全学科、全学段的人教版数字教辅,以示范化、结构化、出版级的标准,为孩子们带来规范、便利的"教材辅导书二合一"学习产品。

  随着教育政策的多方出台,传统教育向数字化教育转型迫在眉睫。早在2010年信息化"十二五"规划率先明确提出"智慧校园"概念,而2012年《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中更明确要求各学校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全力推动智慧型校园建设。2018年《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再次提出到2022年要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全面提升其信息素养转变、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

  人教智能教辅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以人教版教材为资源核心,满足信息化、智能化环境下教学、学习、练习、测评、管理等全过程的一体化人教智能教辅产品切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深度构建了"互联网+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

人教智能教辅 构建K12自主学习新场景

  众所周知,智慧校园有力主导了当前教育的信息化发展方向,是衡量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而人教智能教辅则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专业性、高质量、智能化的教学内容;它是基于互联网教育服务的新模式,有效平衡了标准化教育和个性化需求之间的矛盾,将教学和自主学习相融合,将分散的、不匹配的、质量不达标的资源充分整合,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研发的基础上,形成一套完整的、结构化的、高质量的数字教辅,从而充分保证了资源的应用价值。

  自适应学习 因材施教

  在传统课堂上,教师想针对不同学生制定学习任务,可谓困难重重,这是源于现在现成的教辅书、教学要求没办法随意改动,作业也只能按照教学规划统一制定,想做到个性化教学只能是纸上谈兵。人教智能教辅恰好能解决这点,它基于分析模型与互动性设计,通过"AI智能诊学"对学生的测评时间与结果等数据进行实时获取和分析,自动推送有针对性的学习资源,包括多样化的变式训练、配合视频讲解和举一反三的题型练习、这种"千人千面"的智能化学习方式能有效帮助学生攻克薄弱点,做到因材施教,关注到每个学生。

人教智能教辅 构建K12自主学习新场景

  智能学情分析 减负增效

  学情分析是个性学情和共性学情的统一。学生由于学习环境和基础不同,在某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都会显示出个体的差异性。教师只有根据具体学生的学情分析才能促进学生发展,人教智能教辅通过大数据智能技术,记录学生完整的学习轨迹,生成多维度数据分析报告,帮助教师及时了解学生学情,助力学生掌握重难点,精准匹配学习内容。

人教智能教辅 构建K12自主学习新场景

  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等技术飞速发展,深刻改变着当前的教育形态。人教智能教辅,摒弃了传统教辅"标准化"的固化模式,构建了碎片化学习、个性化教学、精准化管理等教辅体系,并着力于拓展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持续助力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改革,扎实推进了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人教智能教辅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