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今日在线研讨会预热 | SigFit — 光—机—热耦合分析工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1 13:02 围观452次

  美国Sigmadyne公司的SigFit软件是专业的光机热耦合分析工具,可以将有限元分析得到的光学表面变形等结果文件通过多项式拟合或插值转化为Zemax/CodeV等光学分析软件的输入文件,还可实现动态响应分析、光程差分析、设计优化和主动控制光学系统的促动器布局及优化等。SigFit帮助用户解决了不同学科间的数据传递难题,缩短了研发周期,节省了研发成本,有效提升了光学设计仿真精度,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光机产品的成像质量与环境适应性。目前,SigFit已广泛应用于成像光学镜头、光学传感器、激光通信、显微光刻等产品的研发。

  经纬恒润针对客户需求,提供了成熟的光—机—热集成分析与优化设计解决方案,基于多学科集成与设计优化的思路,实现设计光、机械、电、热等跨学科综合系统的自动化仿真与设计优化。

今日在线研讨会预热 | SigFit — 光—机—热耦合分析工具

  产品介绍

  1. 基本功能

  •  面形拟合

  将热与机械分析得到的温度、应力及面形变化等分析结果导入SigFit,通过多项式拟合或插值,转换为光学分析软件可以读取的格式,直接在光学分析软件中考虑系统受到外界热、机械作用后的光学性能变化。

  ♦多项式拟合:将多种输入格式的数据拟合为多项式,拟合类型包括标准和边缘Zernike多项式、非球面多项式、XY多项式等九种格式;

  ♦表面变形插值:将光学测试的试验数据或有限元仿真的网格数据插值为一个数组或者另一种网格结果,以用于仿真预测结果与光学测试结果的对比,或用于拟合 Zernike多项式无法准确描述的光学表面变形。

  该模块可以很好地解决光学成像镜头组在不同学科间数据传递的难题。

今日在线研讨会预热 | SigFit — 光—机—热耦合分析工具

  2. 高级功能

  •  主动控制

  分析光学面形RMS值随激励源数目的变化关系,分析如何布置激励源使光学表面RMS值更小,为施加激励源的位置和大小提供参考;根据一定约束自动优化、计算施加激励源的位置。

今日在线研讨会预热 | SigFit — 光—机—热耦合分析工具

  该模块用于主动控制 / 自适应光学系统的设计过程。

  •  动态响应:

  基于有限元固有频率分析结果、通过用户在SigFit中指定的激励载荷和阻尼等计算面形由于谐波振动 / 随机振动 / 瞬态载荷引起的刚体位移、曲率变化、RMS误差、传递函数变化、LOS晃动及各阶模态对RMS的影响等。

今日在线研讨会预热 | SigFit — 光—机—热耦合分析工具

  该模块可帮助用户将机械振动与光学性能分析指标联系起来,对于光学透镜组有重要的意义,可预测不同工况下对光学成像镜头组成像影响较大的模态,为设计提供参考,有效提升光机系统环境适应性。

  •  设计优化:

  将光学表面的Zernike系数、面形RMS值、PV值等参数转变为Nastran格式的方程,利用Nastran的优化求解器对光学表面的面型、支撑结构、材料参数等进行优化,获得更佳的光学系统设计方案。

  该模块使得用户可以在考虑光学性能的前提下调用Nastran求解器进行优化,对于光学成像镜头组,可实现系统的多学科综合优化,能有效提升产品综合性能。

  •  光程差分析:

  包括热光分析,应力光学分析及气动光学分析三大类。利用有限元分析 / 流体分析得到的应力、温度分析结果 / 流体的密度分析结果,根据温度、应力、密度与折射率之间的关系,计算得到对应的光程差及双折射等光学特性。

今日在线研讨会预热 | SigFit — 光—机—热耦合分析工具

  该模块提供了热光分析、应力光学分析、气动光学分析的实现途径,在设计阶段对热、应力、气体密度通过影响光学系统的折射率对光学性能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对于光学成像镜头组有重要的意义。

  小编有话说:

  本次介绍到此结束,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欢迎点击链接:http://m.hirain.com/index/lists/catid/178.html,报名参加1月21日(本周四)“ 智能座舱内的光学设计与虚拟验证” 在线研讨会。经纬恒润和您在线交流,欢迎参与讨论!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经纬恒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