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经纬恒润无人集卡项目荣获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5 17:17 围观641次

  日前,由国科学技术部和国奖励工作办公室共同批准设立的“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2020年度评审工作已圆满完成,全国港口企业、港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共有113个申报项目通过了形式审查,经过公示和专评审委员会初审、终审后,由经纬恒润与唐山港集团、一汽解放共同开展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无人集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也是本年度唯一以“无人集卡”为专题的获奖项目!

经纬恒润无人集卡项目荣获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经纬恒润无人集卡项目荣获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从2018年11月至今,经纬恒润及一汽解放团队在河北省京唐港展开了无人集卡的实地测试。截止目前,研发团队已经完成了数项重大技术突破:

  • 无人集卡运管平台的部署与港口作业体统TOS的对接;• 无人集卡车辆整体系统智能化的验证;• 在实车上使用了数个行业领先的车规级智能控制器产品:自动驾驶控制器ADU、高精地图导航控制器LMU、车规以太网网关、车联网通信终端T-BOX、激光信号处理器、毫米波雷达、摄像头传感器、图像识别处理器、远程数据和图像采集终端、远程驾驶控制器、激光雷达清洗系统等。

  目前无人集卡车队已经在唐山港京唐港区持续进行实船装卸作业,除了具备装船、卸船、堆场倒箱等标准作业能力外,还能够根据码头面实际泊船位置、岸桥作业位置,动态规划出入码头面的不同路线,实现“聪明”驾驶,并配合装卸锁销工序,覆盖完整的内集卡作业场景。

经纬恒润无人集卡项目荣获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除此之外,无人集卡车队利用5G远程驾驶系统对偶发的特殊场景进行远程人工接管,可应对各种极端情况,确保在作业流程或路况异常的情况下车队能够不间断作业。此项目还得到了唐山移动的大力支持。这套基于5G环境下实现的无人集卡车队运营系统还可应用于国内多个类似的使用场景,如港口、机场、矿区、钢厂等。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未来充满未知和挑战,经纬恒润将凭借的精英团队和持续创新的进取精神,紧跟行业发展大势,与所有客户一起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为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经纬恒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