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主动安全是智慧校园从数字化到智能化转型的必经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5 11:15 围观2104次

  百度百科上针对“校园安全”词条的解释是: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都有着密切的关系。从广义上讲,校园安全事故是指学生在校期间,由于某种偶然突发的因素而导致的人为伤害事件。那么如何界定这些偶然因素和人为伤害?如何主动防范这些安全事故?怎么能够做到事前智能预警,事中及时响应处理,事后高效查看?5G引领未来的大格局下,校园智慧安防如何更聚焦更智能?这一直以来都是教育界渴望解决又现实存在的难题。

主动安全是智慧校园从数字化到智能化转型的必经站

  主动安全是智慧校园从数字化到智能化转型的必经站

  保障校园安全,不仅需要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加强责任心,更为重要的是要加强安保设施的有效落实,依靠互联网技术全面布控、实时监测、排除隐患,实现校园安防零死角。校园安全事故大多发生在中小学,实施环境地区也多为校园周边或人少僻静处,不仅对学生造成财产损失,同时对学生的身体、心理和精神造成伤害。

  传统的校园安防监控都是被动报警,不能主动识别,不会查询,完全靠人力来盯,事件发生,无法做到提前预警,只能事后查看录像。如何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有效监管和安全防范,实时掌控校园安全情况显得尤为重要,校园安全管理须做到“事前预警,主动防范”,从而实现校园安全事件及早发现并专项处置。主动防范这就是智慧校园安全的核心篇章。

  神兽家园重塑校园智慧生态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掌芯互联公司旗下“神兽家园”经过创新和研发,针对校园的各种不安定因素,以自身智慧校园生态创新云平台为基础,打造出可以实现打通通道门禁与考勤信息以及家长消息推送的一体化软硬件解决方案——智慧校园生态创新管理,真正做到从任何时间对校园关键区域都能实时监控提前预警,不仅对校园欺凌问题提供了完美的监控管理方案,同时打通了门禁与考勤,不仅保障校门、宿舍等安全通行及打卡、防止非法犯罪人员突袭进入校园,同时提高了校园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

  尤为重要的是,该方案搭载人脸识别技术,一体化实现校园通行、安全、消费等场景,助力构建安全智能校园,保障校园安全。这意味着,学生无需携带现金,仅需通过人脸识别,便可通过绑定的父母微信账号完成消费,极大地避免了学生现金被抢事件发生,有效地保障了学生消费需求与安全。

主动安全是智慧校园从数字化到智能化转型的必经站

  此外,“神兽家园”将校园原有传统监控设备升级为智能安防,视频监控不再是提供纯粹的事后查证,而是通过智能分析技术,做到事前智能预警,事中及时响应处理,事后高效查看。同时实现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的联动,一旦发现异常事件即可智能识别(如打架、火情、危险区域入侵、黑名单人员识别等校园安全问题),并快速启动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从而提供更安全、更安心的校园环境。

主动安全是智慧校园从数字化到智能化转型的必经站

(神兽家园5G智慧校徽)

  智慧校园生态建设,要坚持守正出奇、分坚并韧理念

  “神兽家园”智慧校园生态创新平台不仅涵盖校园内部安全,而且还在学生8小时以外创建校外安全岛,学生遇见危险可一键SOS报警,预防学校霸凌,家长可查看学生实时位置,历史轨迹,并设置电子围栏预警,接收学生到校、离校、到家、离家、迟到、早退、未出勤等各种状态。另据“神兽家园”负责人透露,针对目前校园内各监控系统独立运行的“孤岛”问题,已经研发了全景智慧安防解决方案。

主动安全是智慧校园从数字化到智能化转型的必经站

  “神兽家园”坚持在教育场景中不断创新,助力校园生态智能、安全、高效。“神兽家园”基于对教育产业链的理解,深度挖掘教育场景需求,制定专注于校园智慧生态建设的创新云平台,综合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对智慧校园全场景的管理及应用,涵盖智慧安防、智慧管理、智慧家校、智慧教育等四大类,解决校园安全、周界安全、家校沟通、宿舍管理、人脸消费、图书借阅等校园问题。通过技术的不断更迭,更好地为中小学及幼儿教育保驾护航。

主动安全是智慧校园从数字化到智能化转型的必经站

(神兽家园智慧校园生态创新平台)

  “神兽家园”可根据不同学校、不同需求展开个性化延伸应用,多维服务、深度融合,预留充分的API接口,把所有信息化系统和设备集成起来,并可以充分利旧,从师生具体应用场景出发,推动创新型智慧校园建设。未来,“神兽家园”将继续在智慧校园领域积极探索,用更好的产品和体验,推动校园安防建设,助力校园智慧建设,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安全化、智慧化的学习环境。

来源:神兽家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