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从尖端教育到普及化教育,大疆教育的降维转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5 14:09 围观698次

  从2013年开始,大疆从RoboMaster竞赛开始深耕教育领域,由此大疆教育应时而生,从初的大学生比赛到青少年比赛,从机甲大师RoboMaster EP到RoboMaster TT教育无人机,再到如今大疆教育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搭建了智能教育平台,希望能够促进国内大部分学校的科创教育现状革新,不局限在硬件本身,让更广泛的学生与教师、以最低的成本和学习门槛,来体验与学习前沿的科技。

  2021年,大疆教育将迈入新篇章,将人工智能、科教的尖端教育转变为普及化教育。据大疆教育平台负责人介绍,从尖端教育转变到普及化教育的核心首先是要研发出更低成本、更加开放、更高自由度,更易普及的线上教学工具,其次是开发普及化教材,最后是探索让学生可以更广泛参与的轻量化线上模拟比赛,通过教具、教程以及模拟比赛的整合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

  从尖端教育到普及化教育,大疆教育的降维转变

  学校零负担,可覆盖更多教学场景

  大疆教育平台自去年9月10日教师节发布后,截止至2020年年末,已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的4998个独立学校与机构入驻教学。

  教师可以在大疆教育平台上轻松获取全年龄段的系列课程资源与题库、快速创建试卷、发起考试与完成评阅,高效打造专属教学。学生通过大疆教育平台使用图形化编程工具Rogram,可通过连接对多种大疆机器人进行图形化或Python编程,还能驱动超过130个机器人编程接口,在实操中以模拟器代替实体机器人,模拟器提供仿真物理模拟,真实还原机械的关节组合、摩擦阻力、刚体碰撞等物理特性,结合丰富的应用场景,让机器人编程学习更直观。学生在模拟器中调试的程序,可连接真车即时验证,将模拟与现实无缝融合。这种学习方式对空间与硬件成本达到了最大的节省,门槛也降到了最低,让众多师生在没有实体的情况下也能够学习机器人编程,教师使用机房教室即可完成大班教学。课后评阅,可以通过大疆教育平台整合机器人与代码运行数据,实验测评数据、教学管理数据等,进行全局、多维度的数据分析与评价,持续为学生提供学习动力。

  从尖端教育到普及化教育,大疆教育的降维转变

  升级教学工具,激发创造性思维

  大疆教育平台,将在今年内全面提升编辑器、模拟器与教学流程工具的高效易用,让全国绝大部分学生与科创教师,都能够以最低的成本与门槛完成教学。大疆教育平台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图形化编程编辑器Rogram已经支持了RoboMasterS1、EP,也即将支持TT教育无人机,用户打开一个网页即可编程,除支持更多设备,也将进一步升级编辑器的开放性,支持更多第三方设备、传感器和AI接口。模拟器将更新支持EP工程车,这样学生就可以完成多样化的精准夹取与巡线搬运任务,结合全新推出的核电救援模拟场景,学习到真实的机器人场景应用。

  从尖端教育到普及化教育,大疆教育的降维转变

  今年不仅会增加一系列的官方学习关卡与课程,还将开放“自定义模拟器场景编辑功能”、“线上创作社区”,让原来只是官方生产的专业化内容、到人人可以创作内容,加速学生们的想法实现。只有开放性的平台、高自由度的工具,才能激发出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从尖端教育到普及化教育,大疆教育的降维转变

  教材普及化,多维度知识输出

  大疆教育的工程师会先与教师们进行课题探讨,再共同研究出一套适合当地教学的课程大纲,进而展开课程内容的详细编写,大疆教育会针对探讨的内容启动研发支持,比如教师们提出要支持更多传感器,需要在不同生活化场景下表现出机器人的各种应用,工程师会根据这个需求与教师们反复沟通、迭代,更新出既能适合实际教学需求,又能达到技术实现的课程内容。这种高度配合下产出的课程内容,也是适合做普及化推广的。课程做出来后,可以在当地进行试课、再迭代,终会进一步形成出版物,共享给全国其他省市。

  以面铺开,探索轻量化模拟比赛

  如果模拟器是基础、课程内容是推手,还缺一个牵引力形成闭环,那就是普及化的比赛。

  大疆教育平台,下半年将推出的“自定义场景功能”,每个学生只需一台电脑,三个学生组队在虚拟场景中共同组队合作,在有限时间内尽可能完成多个任务。任务的类型既有简单的专项得分,也有复合型合作任务,需要大家共同配合。这种形式,不仅能够以最低成本把比赛打起来,也兼顾了观赏性、竞技性,将大大助力模拟赛项的进程,让每个人都可以随时发起一场模拟比赛!

  从尖端教育到普及化教育,大疆教育的降维转变

  大疆教育平台,迎合国家教育战略方针,将科教带到更多学校/学生中去,旨在提高国民学生基础科教背景,激发学生兴趣,培养科技人才,占领国际人工智能与科教的制高点,希望能为中国科技普及化助力!

来源:大疆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