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亳州高新区加大投入实施学前教育民生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6 09:15 围观555次

  安徽省亳州市第十幼儿园坐落在高新区神农谷五区牡丹家园小区内,2019年秋季建成招生,目前已开满15个教学班,在园幼儿476名。近期,牡丹家园小区安置还原工作稳步推进,预计可安置居民8000户,而该园现有教学班已难以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学需求。

安徽亳州高新区加大投入实施学前教育民生工程

  亳州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局长王永超在得知这一民生事项后,迅速进行现场调研,听取第十幼儿园园长对相关情况的汇报,共商解决之策,并立即就园所扩容方案向高新区管委会进行请示。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副主任魏师立即率队展开调研,科学研判,召开座谈,征求各方意见,终同意园所扩容方案,将第十幼儿园南、牡丹家园东的13间门面房划归第十幼儿园,改造成6间教学班,扩充园所办园规模,确保园所规划建设与居住人口规模相适应,切实满足周边群众及适龄幼儿对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安徽亳州高新区加大投入实施学前教育民生工程

  亳州市第十幼儿园园长王侠欣喜地表示,此举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幼儿园的压力,还将大大方便这个片区的居民,解决其子女就近入园问题。

安徽亳州高新区加大投入实施学前教育民生工程

  2020年,亳州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为进一步扩充公办幼儿园资源,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投入资金1.15亿元,新建投入使用亳州市学前教育中心、亳州市第十一幼儿园、亳州市第十四幼儿园、亳州高新区建投泊湾幼儿园、亳州高新区第四幼儿园分园、亳州职业技术学校附属园、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分园7所幼儿园,新增学前教育学位2500多个。与此同时,严格程序,审批11所民办幼儿园,帮助10所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2021年,亳州高新区还将再增加4所小区配套园:玫瑰园小区幼儿园、亳芜还原小区幼儿园、B区还原小区一标和二标幼儿园。目前,项目前期立项阶段工作已经启动。

  截至2020年底,亳州高新区现有幼儿园65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4所,民办幼儿园31所,在园幼儿总数为11072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6.2%,全面实现了“98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0%的目标。( 通讯员:王成 

张秀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