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第三届法治文化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6 09:38 围观434次

  为推动学校普法和法治创建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南京工业大学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第三届法治文化节。本届法治文化节构建“学—观—讲—演—赛”立体式宣传路径,让法律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中。

  学法求知。依托法立方工作室开展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展板宣传及知识竞答活动,增进师生对宪法的了解。联合江北新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机关进校园”活动,开展网络安全、毒品预防和反电信诈骗等知识学习。

  观法求真。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即浦口区人民法院第十八法庭公开审理涉及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刑事案件,学校师生近距离体验了司法审判。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观看中央电视台的“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帮助法学专业学生树牢理想信念。

  讲法求精。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吸引了19个学院的30位选手参加。选手们通过演讲表达了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

  演法求活。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情景剧大赛,“《民法典》与小智的一生”“守护头顶安全”等作品让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强化了法治意识,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

  赛法求深。22个学院参加了学校首届《民法典》知识竞赛,充分感受“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此外,学校还荣获了第四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季军和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第三届法治文化节期间,学校还举办了廉洁文化主题讲座、法治辩论赛、社区普法等主题活动,有效引导师生大力弘扬法治精神,齐心共建法治校园。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