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赢在起点早教中心丨冲刺强校,绝不可忽略软实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6 16:35 围观382次

  上海华二紫竹双语学校是上海热门的民办小学之一,是上海华师大二附中下属的民办小学。学校注重外语教育,科学教育和人文教育,是很多家长心目中的牛校。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熙熙家长将分享他们的第一手培养经验,看看家长是如何智慧育儿,如何培养熙熙的综合能力,让她脱颖而出,终被华二紫竹双语学校录取。

  我们希望为“给孩子带得走的能力,而不是背不动的书包”理念下的双核早教课程提供迭代的反馈以及效果的印证,相信也会对广大关注早期教育的家长有所帮助和借鉴。 

  (以下“Q”为起点君提问,“A”为熙熙家长回答)

  Q:您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看重培养什么能力?您是怎样引导的?

  A:我觉得相比知识的积累,我更看重孩子专注力,探索欲和理解能力的培养。

  有了探索欲孩子会问很多问题,有一些我能够回答的,我会给她解答。如果是我也不知道的,我们会一起查资料寻找答案。天长日久,她也学会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专注力,我是通过钢琴的学习来提高的。乐器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而且在弹奏的过程中,一个音符出错都需要重新再来,这样的话就需要孩子足够专注,才能保证顺畅的弹奏曲子。其次当孩子做一件事情,比如看一本书,玩一个拼图,我们都会等她做完了再叫她,即使已经到了吃饭时间我们也不去打扰。

  理解力就是要多阅读,但是我并不建议提早识字,识字大班开始就可以。之前基本都是我帮她读,然后问她一些问题,测试她是否已经理解,有没有认真听。

  Q:您赞同早期教育的哪些方面?您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哪些进步?

  A:我们10个月就开始早教了,也选择了专业的早教中心。我们认为早期教育并不是单纯的传授知识,而是通过各种活动让孩子去尝试去摸索,真正让孩子具备动手和思维的能力。我觉得她最大的进步在于在早教中心能够大胆和周围的人沟通,自信从容的面对各种场合。

  Q:您觉得您的孩子能够在2018幼升小中脱颖而出,具备哪些优势?

  A:我觉得孩子最大的优势是自信和临场应变能力,其实无论我们如何备战,总会有我们意想不到的题目,那么当孩子遇到难题时的态度,就会成为制胜的关键。面谈的老师肯定会希望看到面临挑战能够积极应对,而不是惊慌失措或者迷茫的孩子。

  Q:您觉得在家庭教育领域,父母 重要的职责是什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您有哪些体会?

  A:父母主要的责任是陪伴和引导。陪伴的重要性无需赘述,父母的陪伴数量和质量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另外,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觉得身教的影响大于言传。如果自己都做不好,如何强求孩子能做好呢?从自己做起,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Q:对于今后即将面临幼升小考验的家庭,您有什么建议?

  A:首先家长要确定,什么样的学校适合您的孩子,这个非常重要。每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机制都会不同,要根据孩子的性格和天赋来选择。然后针对学校的要求去培养孩子,比如有些学校喜欢识字量多的孩子,有些学校喜欢英语特别强的孩子,有些学校喜欢数学好的孩子。有的放矢,家长和孩子都会比较从容,成功概率也会比较大。

  本文所述为家长个人观点,由赢在起点整理但未经本人审阅,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


来源:能力早教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