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南民族大学成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8 09:45 围观4302次

  为更好贯彻教育部、国家民委及其四川省“语言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民族大学辐射民族地区的优势,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民族教育和社会发展,近日,西南民族大学研究成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中心。

  中心将积极开展服务实际需要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实践,如:积极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与校园文化建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与经典诵读体系建设、四川“三州”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与实践、“三州”地区学前幼儿普通话教育及资源建设、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及课程建设等。同时,中心将基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历史、推广实践,围绕“中国历史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的文献汇集及研究”“民族地区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历程研究”“第二语言习得视角下藏彝学生汉语习得语料库建设及研究”“中小学统编语文教材语言文字的教育研究”“基于语言和学习规律的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辅资料建设”“四川‘三州’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状况调查及质量提升研究”“民族地区语言文字能力提升与教育精准扶贫研究”“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与乡村振兴联动研究等十个方面开展科学研究。

  中心的成立,旨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四川“三州”地区学前及义务教育需求,建设完备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资源,拟在未来两年内通过开展一百场以上推广活动、举办“民族地区骨干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班”,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整合全校优势资源的基础上,申报四川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国家语委“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打造西南地区有影响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和研究平台;培养一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和研究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打造民族地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和政策制定领域的专家智库,为相关部门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通讯员:刘渝西)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