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高邮市实施未成年人三大文明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8 09:13 围观319次

  寒假来临,为充分发挥“三位一体”育人体系优势,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扬州高邮市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组织实施了三大文明行动,推动青少年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行动。主动策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依托微信、QQ、抖音等线上媒介,学习宣传《扬州文明有礼24条》《高邮市民文明公约》等,推介疫情防控、文明礼仪、健康饮食、垃圾分类等公约、倡议、宣教视频,组织观看动漫专题片、制作手抄报、撰写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成员自动自觉做好个人防控,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宣传倡导文明新风,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文明用餐·弘扬新风”行动。组织开展“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一米线”等宣教活动,开展“公筷宣传”网络演讲、手抄报评比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家庭中推广公筷;当好家庭“宣传员”,向亲友宣传反对过年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消费理念,倡导不暴饮暴食、不酗酒闹酒的过年观念,弘扬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的过节风尚。

  “文明交通·家校共建”行动。利用视频会、家长微信群、告家长书、警示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交通文明、交通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师生家长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等,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