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幼有优育 合肥高新区实现无证园“清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9 09:16 围观594次

  1月25日,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复兴路幼儿园无证园分流幼儿现场报名工作有序开展,标志着合肥高新区第三批无证园关闭工作顺利完成,率先成为合肥市无证园“清零”的区。

幼有优育 合肥高新区实现无证园“清零”

  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破解适龄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难题,保证适龄幼儿身心安全,合肥高新区通过三大措施完成无证园关闭工作。

  以生为本,一园一案。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合肥高新区幼儿看护点关闭工作方案》,2017年至2020年,分三批依法关闭17所无证园,1118名幼儿全部分流至公办园或公建民营零租金普惠园。根据省市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的有关规定,按照分类处理一园一案的原则,全力推进6所民办幼儿园开展“转普”工作。制定幼儿园“民转普”实施方案,按照宣传、摸排、分类、实施等4个阶段稳步推进,确保“民转普”平稳有序。

  规划先行,加大投入。针对学位供给紧张片区,及早谋划,加大财政投入,“十三五”期间,累计新建扩建幼儿园26所,提供318个班、9540个学位,财政投入约10亿元,幼儿学位供给基本平衡。至2020年12月,全区幼儿园38所,其中公办园18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8所、民办幼儿园12所,在园幼儿1.2万人,其中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6.8%、“公办+普惠”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1%。“民办+普惠+公办”幼儿教育格局基本形成。

  有序推进,确保稳定。根据片区幼儿学位供给情况,先后分三批、有计划关闭无证园,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原则,2018年关闭无证园7所、2019关闭无证园4所、2020年关闭无证园6所,整个关闭工作平稳有序,实现了“幼有优育”,真正让改革发展红利惠及百姓。

  合肥高新区将以学前教育“双普”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继续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顶层制定学前教育有关政策、制度,规范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名师、名园、名园长”三名工程,促进学前教育“质”与“量”双提升。(通讯员:戴秋芳)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