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蚌埠市教育局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9 09:29 围观900次

  为促进蚌埠市经济发展,蚌埠市教育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地一区”两中心、“四区”两基两枢纽、“五个更加”战略部署,推动应用型高校与中职学校共建,加强地方企业与大中专院校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对接,满足本地用工需求,将中职学校学生留在本地入学、就业。近期,市教育局每周将邀请全市10家重点规上企业,召开蚌埠市校企合作座谈会。

  1月26日下午,蚌埠市教育局召开首次全市校企合作座谈会。蚌埠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蚌埠经济管理学院、蚌埠工商学院以及蚌埠市13所中职学校(含省属和三县)参加会议。参会企业包括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粮生化燃料酒精乙醇有限公司、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大富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蚌埠市和平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市富瑞达机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徽鸿程光电有限公司。

蚌埠市教育局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

  座谈会上,蚌埠市教育局职成科向参会企业介绍了目前蚌埠市职业学校校企合作具体情况。参会中职校长从学校专业开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通过校企合作发展、产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充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人才与地方、企业、产业之间的紧密对接。

  与会企业表示,愿意为蚌埠市职业院校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的平台,建立实习基地,培养技术性人才;通过与各中职学校联合开办“冠名班”、“订单班”为企业储备人才。

  为做好下阶段校企合作工作,蚌埠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光辉指出,要搭建平台,通过校企合作,注入新的能量,紧密对接社会和产业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人才培养;要互通信息,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办学条件建设力度,实现实验室共建共享;要深化合作,促进学校发展,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四要共同进步,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学校和企业互利共赢,推动蚌埠市经济加快发展。(通讯员:项立叶)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