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各省市教育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04 09:47 围观4464次

  教育狭义上指专门组织的学校教育,教育是以知识为工具教会他人思考的过程,思考如何利用自身所拥有的创造更高的社会财富,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十三五”期间,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教育经费逐年提升

  近年来,我国教育财政投入逐年增长。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首次突破4万亿元,年均增长8.2%;占GDP比例为4.04%,连续第八年保持在4%以上;并有效带动了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首次超过5万亿元。2019年,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全国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均“只增不减”。

全国各省市教育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教育支出稳步增长

  我国教育投入经费增长的同事,教育支出也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588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教育支出36337亿元,同比增长4.4%。

全国各省市教育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校学生数增长

  我国对教育格外重视,实行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学前教育在校学生4713.9万人,小学10561.24万人,初中4827.14万人,高中2414.31万人,高等学校3031.53万人。在校人数的不断增长推动了教育行业的市场需求。

全国各省市教育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国各省市十四五规划中教育行业相关发展建议

  在中国十四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到,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门教育保障机制,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全国各地积极促进教育行业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全国各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中有关教育行业发展相关内容,以供参考:

全国各省市教育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