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荧光显微镜在植物学领域内的相关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25 14:24 围观1581次

  在生命科学中,荧光显微镜是在光学显微镜的基础上,对细胞内特异的蛋白质、核酸、糖类、脂质以及某些离子等组分进行定性研究的有力工具。

  而在植物学领域内,由于植物细胞有细胞壁,且随着植物的种类、细胞的类型、植物的生长时间、生长状况及水分含量的差异,细胞壁厚度也会有很大的变化,且并不像动物细胞具有良好的贴壁性,因此用荧光显微镜进行记号观测的运用方式越来越广泛。

  如今基因工程的相关理念和试验技术也随着科技进步日新月异,而作为转基因研究所绕不过的植物模式生物——拟南芥,具有植株小、结实多、周期短,形态特征分明、自交繁殖,基因组简单等诸多优势,大大缩短了基因工程的试验周期。而荧光显微具有可特异性标记、可对活体细胞或组织进行实时动态成像的优势,结合模式生物的特点,能够更加进一步缩短试验周期,对表达性状也能进行观测。

点击进入广州市明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市明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