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知大数智慧电钢琴教室解决方案,教育变革浪潮下的新突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1 18:17 围观1240次

  在中国的教育理念中,“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教学相长”是我们一直所遵从的。这些在我国已经存在二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教育智慧,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具备了落地实现的技术和思想条件。“互联网+教育”作为一场深刻的教育变革,更是摆在我们眼前的机遇。

小知大数智慧电钢琴教室解决方案,教育变革浪潮下的新突破

  在互联网催生的新技术出现后,除了将其直接引入教育场景外,更应该挖掘技术的最大可能性,来重新定义技术和教育的关系,乃至重塑教育生态。

  小知大数智慧钢琴教室解决方案优化教学

  小知大数作为智慧云音乐教室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下,创新运用数字音乐、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技术手段,自主研发,推出中小学、中高职、本科院校、合唱团和教师学生使用的智慧音乐教学软件及智能电钢琴硬件产品。

  小知大数产品助力音乐教学“听赏、学唱、识谱、创作、演奏、合唱、素质测评、课后实训、管理与分析、专业课程信息化”全过程,满足课堂教学、课后训练、艺术素质测评和学业水平测试等需求。与智能电钢琴相结合,打造满足不同需求的音乐专业互动教学教室。

  以合唱中的和声教学为例,在传统的和声教学课堂中,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和声谱例,在学生心中难以形成和声音响的听觉联想,而钢琴弹岀的和声音响,瞬间即逝,不易捕捉音响特征。小知大数专业软件能够利用强大的乐谱编辑功能,对学生进行视、听一体化的和声教学。

小知大数智慧电钢琴教室解决方案,教育变革浪潮下的新突破

  这样既可以通过乐谱显示功能进行课堂讲授,还可以利用乐谱编辑功能进行示范和改题。以这种方式进行和声教学,使学生既看得见,又听得着,还可以多次重复,更容易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和声的审美判断能力,使学生对和声,对音乐学习能够认识和理解得更加深刻。

小知大数智慧电钢琴教室解决方案,教育变革浪潮下的新突破

  小知大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

  互联网的发展使得教育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优化了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使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了资源共享的新要求,充分利用科技进步填补“数字鸿沟”,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学生接受更优质地教育,同时也缩小了区域、城乡、校际的差距,体现了教育的平等性。

  小知大数能够在统筹开发数字资源的情况下,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其区域音乐教育公共平台,为各类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各类用户对音乐课程的管理、教学、学习的需求。其次,通过搭建统一平台,提供网络学习空间、音乐优质资源等,实现“三通两平台”建设目标。最后,统一平台可为教育主管部门提供一体化建设与管理,解决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复现象,达到减少资源浪费的目的。

小知大数智慧电钢琴教室解决方案,教育变革浪潮下的新突破

来源:小知大数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