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医科大学打造医学教育“数字大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2 09:01 围观1617次

  南京医科大学以高水平信息化赋能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推动现代智能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打造医学教育“数字大脑”。

  数字化打造自主学习平台。为促进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自主、探索性地学习,学校集成已有网络课程、精品课程、虚拟仿真教学平台等教学资源,以交互、资源、体验和拓展为建设理念,构建了集教师、学生、管理为一体的、适用于学生自主学习和师生互动的教学、管理信息平台和共建共享的医学教育一体化平台。平台支持网上备课、授课、答疑、测验与评教,集成了医学实践教学的虚拟仿真训练系统、网络课程资源和图书文献数据库,实现了课程和教学资源的管理共享,辅助教师辅导,实时监控学习效果,成绩管理,课程评价和师生互动等功能,较好地满足教与学的需求。

  虚拟仿真技术增强临床实践成效。为增强实验教学的现实体验感和参与感,学校建设了基于网络化管理,集考核与训练为一体的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包括医学形态学数字仿真实验室、医学机能学虚拟实验室、分子生物学虚拟实验室等7个课程中心子平台。自然真实环境与虚拟空间相融合的实验教学环境,给学生增添了学习临场感。

  大数据平台建设促进教学资源优化整合。学校加大对数字化资源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视频公开课、微课、慕课和案例库、试题库、教学素材库、虚拟仿真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重视与国内外大学及社会教育机构合作共建与资源共享工作,建成了面向教学、内容丰富、动态管理、研教一体的优质资源库。以资源建设和教学互动为评价标准,注重对访问量、在线人数、资源更新、学习效果等方面的多重考量。学校还通过智能化、网络化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将实习生、实习医院和学校融入统一的管理系统,实现了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数据共享。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