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加坡留学高校加大培养统计人才力度,研究生申请留学新加坡专业分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3 10:40 围观425次

  统计学家长期以来在研究和学术界中发挥作用。今天,由于跨行业的数据生成和收集的激增以及企业现在正在意识到以数据为依据的决策的价值,对业务中的统计人员的需求激增。不过,统计学家的职责究竟是什么?如何培养一位统计学家?

  什么是统计学家(Statistician)?

  统计学家是将统计方法和模型应用于实际问题的专业人员。他们收集、分析和解释数据以帮助许多业务决策过程。统计员是各个行业的宝贵专才,在商业、健康和医学、政府、物理科学和环境科学等领域,你都能找到他们的位置。

  统计员的角色和职责

  统计人员期望每天完成的特定任务自然会有所不同,并取决于他们所从事的特定行业和组织。一般而言,在私营部门中,统计人员经常以可以为组织和业务战略提供信息的方式来解释数据,例如通过了解消费者行为和购买趋势的变化;另一方面,在公共部门中分析往往集中在促进公共利益上,例如通过收集和分析环境,人口统计或健康数据。

  统计学家的日常工作常常包括:

  收集、分析和解释数据

  识别数据中的趋势和关系

  设计数据收集流程

  与利益相关者交流发现

  为组织和业务战略提供咨询

  协助决策

  为了获得成功,统计学家通常具有独特的技术,包括分析技能、技术技能、沟通技巧与领导才能。

  如何培养统计学家?

  统计学家的职位有很高的薪酬回报,在许多国际职业发展前景排名中,统计学家的名次都在攀升中,时长冲进前三名的顶尖位置。

  这一炙手可热的岗位及其令人羡慕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大量卓越大脑的加入。通常,初始级的统计学家角色都要求候选人拥有硕士学位。有时,数学专业,以及其他精通统计分析(比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计算机与材料科学或生物学)的学科专业背景中,都会产生能够胜任统计学家岗位的人才,但是,统计学学科尤其是统计硕士学位,是进入该领域的主流背景。

  比如,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在统计与运筹学领域排名亚洲第1位,世界第11位。新国大统计和应用概率系(DSAP)开设的统计硕士项目,吸引了大量亚洲乃至全球精英人才,至2020年,已经将招生规模扩大至了200名学生。

  统计学家还可以担任什么角色?

  今天的统计学教育提供包含统计、数据科学,以及大数据分析的教育内容。这一方面满足了行业发展对统计学家技能和知识的前沿要求,也为接受统计学教育的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比如数据分析师等。

  对数据分析师(data analyst)和统计学家的需求都很高。IBM的最新预测估计,到2020年数据分析师将有270万个职位空缺,其中将近40%的高级数据分析需要硕士学位或更高学历。相比之下,到2026年,上述美国统计学家职位的增长率为33%,相当于增加了13,500个职位空缺。

  试试看在新加坡招聘网站https://www.jobstreet.com.sg/上查看一下Statistician的在招职位,了解自己的发展前景吧。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